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卡没手机 抢个没用的展示机 后果一样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9-03-08 15:11:16 Fri  来源:杭州网


前段时间《无名之辈》这部电影中的两个蠢贼,揣着枪抢劫银行旁边的手机店,后来发现全是手机模型,本以为这样的情节只是电影的加工,没想到现实中还真出现了雷同的场景。

正在作案

2019年3月5日,文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手机店报警,称有名男子抢夺店内展示机后逃离,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

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晚上7点左右,一名男子来到店内转悠,拿起柜台上一部标价1699的华为手机把玩了一会,趁他们不注意时,一把拔下手机拔腿就跑,店员在警报响起后立即对男子进行追赶,追到骆家庄菜市场附近不见了踪影。

得手

据店员描述,被抢手机是一部蓝色的华为展示机,使用感和真机一样,但是不能插电话卡使用。

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当追踪到古墩路与文一西路交叉口时不见了嫌疑人的踪迹,民警带领队员在附近进行一番搜索还是未找到嫌疑人,就在一筹莫展之际,三墩派出所传来一个好消息,嫌疑人徐某在三墩某小区地下车库被抓获。

嫌疑人徐某,16岁,江西人,父亲在上海打工,母亲在江西务农,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今年2月份来杭州找工作。

初到杭州的他因与家人联系不便,一直想买个手机,无奈待业至今,囊中羞涩,于是便想到直接去店里搞一个。

当他到这家手机店时店员并没有上前招待,于是他起了歹念,在观察四周无人注意后拔掉安全绳拿起手机就跑,当被追赶到文一西路时跑进了一个小区,为了躲避追踪藏在了地下车库的角落里,一直到晚上12点才起身往三墩方向逃离,在小区地下车库睡了一觉,本想等天亮便去投靠堂哥,不料早上才睁开眼就看到了警察叔叔。

徐某交代了抢手机的违法事实,后悔地说道:“我有一张电话卡,但一直没钱买手机,工作也没着落,本以为抢个手机就可以与家人联系了,没想到抢来的手机竟然不能插卡。”

经查明,徐某的行为已构成抢夺。

鉴于徐某是年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且是初次违反治安管理,故对其减轻处罚,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不予执行的决定。民警对徐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联系其家人将他带回。



作者:通讯员 周爽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2019年3月5日,文新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手机店报警,称有名男子抢夺店内展示机后逃离,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