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谢有你 温情三八节
发布时间:2019-03-08 11:26:27 Fri  来源:杭州网


当三月的蓓蕾绽放了早春的第一抹殷红,“三八”女神节也如约而来。当今社会的女性既是职场中的一员,也是家庭中的重要担当。


为了让小朋友感受亲情,感受养育之恩,表达感恩之情,杭州市丁兰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地做好了策划和准备,并邀请了妈妈、外婆、奶奶们前来参加。

在节日当天,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各班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三八”节主题教育活动。有的班级为前来的家长们播放起孩子们录制的真心话视频,“我爱妈妈,因为妈妈每天要送我上学,要很早很早起床”、“家里外婆最辛苦,给我洗衣服做饭”、“我希望妈妈一直漂漂亮亮的,陪在我身边”……孩子们稚嫩又真诚的语言感动着所有人。

有的班级里,孩子们认真地设计制作着精美的爱心贺卡、花束,写上对妈妈的祝福,送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和家长们一起耐心地制作美食,当一碗碗精心烹饪的美食出锅后,孩子们一个个将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送到了妈妈们的嘴里……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洒下爱的种子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了解、感知到父母的艰辛,学会了关爱和尊敬身边的长辈,学会了感恩。“三八”节,让孩子们在感恩中收获,在关爱中成长!

作者:通讯员 胡韵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为了让小朋友感受亲情,感受养育之恩,表达感恩之情,杭州市丁兰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地做好了策划和准备,并邀请了妈妈、外婆、奶奶们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