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江海关查获了一只来自肯尼亚的鼓 猜猜里面藏了啥?
发布时间:2019-03-08 10:58:02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4日,一个从肯尼亚进境的邮件被钱江海关查获,看似只装着鼓的包裹里,实则藏着近百头疑似螳螂的活体昆虫。经检验,该昆虫为大魔花螳螂。

当日,邮局海关查验关员在对进境邮件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一件来自肯尼亚申报为“鼓”的邮件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开箱后发现包裹内为一个鼓,鼓面为动物皮张,敲击鼓面,并未发出正常声响,而是一种闷响。

查验关员打开鼓面后,赫然发现内有似螳螂的活动物在爬动。经初步鉴定,鼓内活动物疑为螳螂,有近百头之多。

据海关人士介绍,这些螳螂是作为宠物从肯尼亚邮寄过来的,成虫颜色五彩斑斓,非常漂亮。近年来国内爬宠市场日趋火爆,不少年轻人为凸显个性,选择饲养昆虫类、爬行类、节肢类动物作为宠物,甚至通过网络从境外购买蛇、蛙、蜘蛛、甲虫等活体动物。根据农业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的1712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活体动物属于我国禁止邮寄进境物。非法购买境外物种,极可能造成外来物种入侵,危害环境。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寿海赞  编辑:徐洁
3月4日,一个从肯尼亚进境的邮件被钱江海关查获,看似只装着鼓的包裹里,实则藏着近百头疑似螳螂的活体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