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新剧本  杭州警方千里追逃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3-05 10:22:48 Tue  来源:杭州网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巨额来电》这部电影吧,电影中30天骗下1亿人民币的惊天赌约,让上至公司老板,下至退休大爷都卷入其中,而前所未有诈骗手段也令人瞠目结舌。

所以

诈骗套路深,花样各有不同

岁岁年年新招式,年年岁岁出新坑

这不,最近电信诈骗又出现了新变种

为了维护“两会”期间的治安与社会稳定,祥符派出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在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祥符派出所于2019年2月28日成功破获一起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抓获诈骗团伙成员8名,将4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杭,等待严惩。

案件回顾

2018年9月上旬,祥符派出所接到报警,事主向某微信群群主购买了4只翡翠手镯及1个翡翠挂件,经浙江地质矿产研究所鉴定为假货,后事主连联系群主,群主不予退款,事主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共损失7万余元。

电信网络诈骗新剧本?

以冯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在微信创建多个拍卖微信群,并注册多个小号伪装成买家进入微信群。犯罪嫌疑人从市场买回杂件、玉器等放在微信群上拍卖,利用小号竞价玉石,吹嘘玉石质地好、价格优,将价格数十元的玉石哄抬至数万元,诱惑受害人高价买下玉石。这一出自导自演的拍卖骗过了受害人,却骗不过我们的警察叔叔。

深入研判,缜密侦查,快速锁定

祥符派出所发现该类犯罪手法后,迅速联合杭州市拱墅区公安分局业务部门进行深入研判,扩大外围线索。通过祥符派出所民警与网警的努力,成功锁定该新型犯罪团伙,其主要藏匿于河南南阳境内。

832公里、120小时,克服万难,缉拿归案

2019年2月25日早上,祥符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不畏路途遥远,驱车832公里、10个小时,驶往河南南阳。晚上到达后,所有民警立即展开行动,迅速开展犯罪窝点的摸排、踩点工作。该团伙窝点地处南阳城郊,基础建设缺失,给民警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如此情况之下,民警克服万难、坚持不懈,在连续三天的蹲点后,锁定嫌疑人,精准出击,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并连夜审讯。2月29日晚,祥符派出所民警在抓获嫌疑人后,在当地派出所稍作休整,日夜兼程,于3月1日将4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杭。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已被处以刑事拘留。

诈骗案例数不胜数,不经意间我们的钱财可能就会被不法分子悄悄卷走。

在这里,杭州警方温馨提示:

诈骗千万条,警惕第一条!

意识不到位,钱包两行泪。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徐洁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巨额来电》这部电影吧,电影中30天骗下1亿人民币的惊天赌约,让上至公司老板,下至退休大爷都卷入其中,而前所未有诈骗手段也令人瞠目结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