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关当心偷快递“专业户”有人已落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6:13:44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已经成为当下最为便捷的购物方式,不同于传统购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面对面交易模式,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在线上完成付款后在家等快递送上门来。最近因为临近春节,快递即将停运,很多市民朋友加紧下单都想着赶在年前收到快递,因此近日来各大快递柜都满溢了,很多快递包裹被临时放在小区里的便利店、理发店门口,并没有专人看管,这就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1月22日,采荷派出所接到群众郝女士报警称:她的快递原本是在20日下午送达的,但由于快递柜放不下,经由她本人同意,快递员将装有六瓶酒的三个快递放在楼下理发店门口,由于当天回家过晚,就没有及时去取,直到第二天下班回家才去拿快递,却发现其中一个包裹怎么都找不着,在联系过快递员后确认是被盗了。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根据前端感知源获取的数据分析及多方走访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耿某并了解到他已经购买了25号回老家的火车票,就在最后一刻民警在火车站将耿某抓获扫案。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耿某是一个惯偷,因此大胆推断郝女士的包裹并非是他唯一一个盗窃的快递包裹,根据细致的证据收集和严格的审讯逻辑,很快查清了耿某的全部犯罪事实:21日凌晨4点半左右,他在小区瞎转物色目标,当看到一个单元门里有几个包裹放着没人看管时觉得机会来了,当即偷走了两个装有吃食的包裹还顺走了一个便于携带的小包裹。得手后耿某迅速将包裹拿到马路边进行拆包,三个包裹中除了郝女士的包裹外,另两个分别装有眼镜和肉干,除了眼镜因为用不上被耿某随手丢弃外,酒和肉干均已被他吃完了。目前,耿某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这个春节他只能在看守所里度过了,原定25日的归期也将推后。

警方提醒:网购的确方便快捷,但对于无法送货上门的快递一定要及时取走或者安排亲友收取,不可让快递员随意将包裹摆放在家门口或是无人看管的真空地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梦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