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大潮”来袭!最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通行指南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01-30 15:23:3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运大军已经浩浩荡荡开启返乡之路啦!

据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分析研判,春运期间气候条件复杂,且客运流、货运流、探亲流、学生流交织,会带来超饱和大流量,届时杭州绕城高速部分路段或将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

交警预计,春运期间受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开通四车道、取消“禁货”措施,环杭州湾乔司东至萧山段通行货车交通组织变化以及杭州至黄山高铁开通等多项因素影响,杭州绕城流量、流向将有明显变化,届时绕城南线流量或将减少,东线流量则大幅上升,西北线会小幅上涨。

推荐阅读

杭州上塘高架"最后一公里"打通 直通南庄兜

今天冷空气立马杀到 春节杭州可能会有小雨

瓜山城中村试水整体租赁 杭州最大租赁型社区将诞生

杭州23岁120急救中心调度员 电话指导年轻父亲十分钟成功接生

杭州多家养老机构推出“春节托管服务”

杭州这个7岁女孩太让人心疼!胃内发现大量头发和棉絮 胃都磨烂了

这些路段将出现拥堵

春运期间,杭州绕城东线南向北、北线东向西、西线北向南,龙坞的南向北等方向将在春节前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春节后则出现相反现象,节中流量相对平稳。

具体拥堵点位预测:一是绕城东线下沙大桥段双向;二是绕城西线龙坞段双向;三是黄鹤山隧道附近;四是留下互通至五常段;五是南庄兜、杭徽高速口等枢纽附近。

遇堵如何绕行?

远端提前绕行

途经绕城拥堵路段的车辆,可在远端高速互通提前绕行,通过其他高速公路通行,避免集中途经绕城高速。

节前出行: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高速、杭金衢高速的,如遇堵,可在观音桥枢纽、二号枢纽绕行走钱江通道(或嘉绍大桥),避开绕城东线、北线;南京、长兴方向的车辆往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高速的,可在李家巷枢纽绕行走杭长高速进入绕城西线,避开绕城北线路段。

节后返程:杭金衢高速返回上海、苏州、嘉兴方向的车辆,如遇堵,可在直埠枢纽绕行经诸暨枢纽、沽渚枢纽、三号枢纽至上海、苏州、嘉兴方向,避开绕城西线、南线、东线路段。

近端就近绕行

已进入绕城高速遇交通拥堵的车辆,可就近选择出口及其他道路通行。

绕城北线拥堵:前往杭千高速、杭徽高速及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宋城等景区的车友,可提前从杭州北收费站下高速走留石高架到达或者转入德胜、上塘等高架进入市区;也可以从半山提前下高速走秋石—德胜高架或者进入G320国道走新开通的疏港公路重返高速。

绕城西线拥堵:前往杭千高速、杭徽高速及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宋城等景区的车友,可以直接从半山、勾庄等绕城收费站或紫金港互通杭长高速瓶窑收费站下高速,走东西大道—运溪路—S102(可通往G56杭徽高速),走闲富公路—G320(可通往G25杭新景高速或杭州绕城转塘收费站)绕行;也可以从三墩—留下提前下高速,通过留泗路到转塘重返高速。

绕城东线拥堵:从上海、苏州方向途经绕城的车友,可在沈士互通直接改走沪杭高速;也可以在绕城东枢纽转入杭浦高速,往上海方向通过钱江通道或者嘉绍大桥到达目的地。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
春运期间气候条件复杂,且客运流、货运流、探亲流、学生流交织,会带来超饱和大流量,届时杭州绕城高速部分路段或将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