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朋友春节撒欢咋安全?可南警官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01-26 12:13:58 Sat  来源:杭州网

辣椒水、伸缩警棍、对讲机、强光手电、手铐……,杭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闻潮派出所可南警官有趣生动为来自的文清小学106班的42位小朋友讲解警用装备和警察故事。

小朋友们又是新奇,又是激动,一双双小手伸过来想要触摸下在他们眼中如此神秘的东西,几个活跃分子还戴上了防爆头盔,拿起了盾牌,黑猫警长般煞有介事、抖抖威风。

小朋友们还来到了闻潮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听户籍民警讲解身份证的故事,还实地体验了一回身份证照片是怎么拍摄的。小朋友们还集中参观了开发区分局警营文化馆,真实看看视频、图片中的“警察抓坏人”。

为了这次参观学习,小朋友们也是做足了功课,早早制定了计划。准备42个“福”字和42幅反映警察叔叔的漫画,来到派出所办案中队、信息中队、基础中队,为辛勤工作的警察叔叔送福送赞,合影留念,送上孩子们的新年祝福。

这样的安防体验和警校共建活动在杭州市下沙开发区已经常态化,除了学生组织参观学习,分局和派出所也会不定期送教上门,为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的知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幸福的种子、平安的种子和正义的种子。

正如可南警官讲的:开展警校共建,让孩子们走进警营,更能从小培养他们勇敢果断、爱憎分明、嫉恶如仇的气质……!

作者: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辣椒水、伸缩警棍、对讲机、强光手电、手铐……,杭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闻潮派出所可南警官有趣生动为来自的文清小学106班的41位小朋友讲解警用装备和警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