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蛇!
发布时间:2019-01-24 20:32:17 Thu  来源:杭州网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赶集完回家的农夫在路边发现了一条冻僵了的蛇。他很可怜它,就把它放在怀里。

……

不用赘述,大家一准猜出这是农夫和蛇的故事。

近日,杭州也上演了现实版的农夫和蛇。

今年的1月6日、7日,富阳区公安分局信访部门先后收到了来源于浙江政务网等多个平台的信访举报,举报人反映称:区公安分局银湖派出所民警施林锋社会交往复杂,存在收受好处费、给辖区娱乐场所出头、遇到检查提前走漏消息等违法违纪行为,要求对民警进行调查。

根据信访人反映的相关情况,区公安分局警务督察大队在最快的时间内制定调查方案,在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对信访人、被信访民警开展约谈核查。

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徐某,富阳人,现年30岁。2018年下半年期间,徐某通过手机社交软件结实了生活在富阳的小陈(化名),两人成为男女朋友关系,后两人因情感原因分手。

徐某向小陈讨要两人恋爱期间开支费用,并以小陈以恋爱为名骗取钱财的名义向公安机关报警,区公安分局银湖派出所依法开展调查,在查明情况的基础上,依法告知徐某对方行为不属于诈骗,建议其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然而,心怀执念的徐某此后不断在网络进行发帖,意图对小陈试压,民警施林锋在得知该情况后,通过电话告诫的方式对徐某进行了教育批评。

经进一步工作查明:徐某在受到民警的教育批评以后,认为民警在处理其报警的过程中,不但不予以帮忙,反而对其进行教育批评,对民警施林锋产生了意见和看法。

此后,徐某故意捏造民警施林锋社会交往复杂,存在收受好处费、给辖区娱乐场所出头、遇到检查提前走漏消息等不实信息并通过网上咨询投诉等多个平台进行发布,意图对民警造成不良影响,达到其泄愤的目的。

富阳区公安分局启动民警维权机制,分局警务督察大队民警依法对徐某本人进行了严肃的教育批评并要求其采取措施消除影响。根据调查情况,分局法制部门指定三山派出所进行受案查处。

1月23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徐某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务督察部门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予以公告,在民警中引起强烈的反响以及共鸣。

2018年以来,富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民警维权工作,多次听取部门意见并召开专题会议,在此基础上,分局党委研究并制定《富阳分局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工作机制》,整合多部门力量构建维权保护机制,通过“制度+保障”的方式全方位保护基层民警在日常执法工作中的正当权益,极大的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2018年以来,分局维权部门督促办理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66起,依法处理侵害民警的违法人员104人,其中受到行政拘留以上处罚人数占处理总人数的79%。依法保护了83名民警、辅警的执法权益。

公安机关作为执法办案部门对群众如实反映的各类问题,职能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肃清并整改存在的隐患。但是如果恶意诬告诽谤的,公安机关绝不姑息。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朱建峰  编辑:陈焕
公安机关作为执法办案部门对群众如实反映的各类问题职能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肃清并整改存在的隐患但是如果恶意诬告诽谤的公安机关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