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1-22 18:08:36 Tue  来源:杭州网

营商环境不仅仅关系到企业的发展,更是一个城市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杭州市有36家企业入围,连续十六次蝉联全国城市第一。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从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个“关键词”中,我们不难看出,杭州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市人大代表金李梅:要抓住时机推进实体经济智能化转型

金李梅市人大代表、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9年,大的经济环境,对于企业来说有很多不确定性。“来自实体经济企业的人大代表金李梅说,在这种不确定的大的经济环境中,感受到了杭州政府坚定支持企业的确定信号。

金李梅认为,企业这种时候企业更是要练好内功,不断的做好技术的创新。

今年数字经济也是“高频词”,在她看来,“杭州要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实体经济的智能化转型是先决条件,实体经济应该抓住时机,在智能化、数据化等方面作出有效改善。“

市人大代表陈文燕: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平台的搭建和人才的引进

陈文燕 市人大代表、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扶梯事业部总监


从事传统制造业的企业代表陈文燕,对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到的数字经济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十分关注。

陈文燕认为,传统制造业要用数据来引领,推动互联网+制造这个模式,让杭州的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和升级。传统企业应该推广机器换人,人工智能等方面多做功夫,正真实现了产品的高质量,生产线上全部用机器人进行监控,实现无人工厂。

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离不开平台的搭建和人才的引进,陈文燕建议在传统企业的人才引进方面能够给予更好的政策。激励人才留在传统企业当中,更快的实现传统企业的升级,助力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

陈文燕希望未来杭州在智慧城市方面能够搭建更大的平台,平台会给杭州的商业环境带来新的动力,平台通过产业聚集效益,引领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市人大代表王米成:杭州推出多项举措 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

王米成 市人大代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高级经济师


“这几年,民营经济比较困难。民营企业相对而言规模小,基础的管理和融资能力相对较弱,在经济发展的变化中,抵御风险的能力也相对弱一点。”王玉成说。

“杭州看到了中小型的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 王米成说2018年杭州出台了一些列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建立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融资担保基金等”三个百亿基金“。王米成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减负降本政策的推出等等,对于企业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方建飞 章晏铜  编辑:徐洁
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快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从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个“关键词”中,我们不难看出,杭州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