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春走基层# 路途再远 也要回家过年!
发布时间:2019-01-21 09:19: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啤酒饮料矿泉水,香烟瓜子八宝粥……”这样的叫卖方式,是不是很熟悉呢?

没错,春节回家的火车上老听到这么一句广告词。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期40天的时间里,近30亿人次将踏上归途。20日晚10点,记者来到杭州城站探访。

刚出地铁,就看到有不少人拎着大包小包赶往候车室。

跟随“大部队”,记者来到进站口。

大概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这里的旅客还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但也有不少旅客早早地在外候车了。

杭城的夜晚寒风刺骨,但这丝毫不影响旅客回家的热情。

由于大家都是提早过来,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大部分旅客选择在进站口席地而坐。有在角落睡觉的,也有三五成群聊天的,嗑瓜子的,还有蹲在地上看电视的……热闹非凡,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厚的生活气息。



家是每个人心中的依恋。

在进站口,记者看到来自湖北武昌的解大爷独自吸着烟,他告诉记者,他将要坐8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家。“虽然我儿子、儿媳在浙大当老师,在杭州也有房,但我们过年还是要回老家的。”

似乎每个人都有家的情怀,路上的辛苦对于他们来说都不算什么。

来自河南的陈叔叔告诉记者,为了能早点回家,提早20多天抢票,结果还是抢到个无座。“无座就无座,再远也要回家,路上辛苦点没事儿。”

时代的发展,百年杭站也焕发科技风采。

记者在检票口,看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已经上线。与人工验票相比,自动刷脸进站验票更加安全,快速,核验过程约几秒钟。

记者在现场测试了一番,单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每分钟可通过10—15人。

此外,记者也看到大量安保人员在进行集合,布置各自任务,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