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机场新停车场1月20日启用 850个车位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1-19 22:37:0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节临近,为满足更多旅客停车需求,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的P1、P2停车场将于1月20日启用。

此外,为配合机场三期工程,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车位要逐步缩小,春节假期过后(约2月中旬),将逐步停用,地下车库原有的800个车位保留不变。

同时,机场为方便地下车库停车旅客,专门提供了免费的摆渡服务。

新停车场收费更亲民

还能免费搭乘摆渡车

记者了解到,P1、P2位于空港大道北侧,距离航站楼约2公里,共有850个泊车位。旅客可以在进入机场后第一个红绿灯处左转沿路行驶前往,或者导航搜索“萧山机场P1停车场”“萧山机场P2停车场”即可到达。

新停车场的收费标准较楼前地面停车场有所下降。目前,航站楼前的地面停车场和地下车库是小型车每小时10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20元/天;而新停车场收费为15分钟(含)以下免费,小型车每小时6元,24小时以内最高不超过50元/天。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杭州机场已与萧山公交合作,共计20辆电气混合的金旅牌新能源车,将在新停车场和航站楼之间进行循环摆渡。乘客可以免费搭乘摆渡车,直达航站楼出发层。“每10分钟一班,高峰时间会进一步加密班次。”

此外,记者了解到,旅客摆渡车上客点共2处,均位于航站楼到达层。其中,国际上客点位于国际航站楼2号门与4号门之间,国内上客点位于国内航站楼12号门至16号门之间。上客点均有明显的标牌提示。

P4、P5停车场年内建成使用

超2400个停车位

春节假期过后,楼前地面停车场将逐步关闭,接送旅客的车需要注意。

送人乘机的旅客可在出发层下客,如果要陪同客人办理值机手续,可以驶入航站楼地下车库,停好车后乘电梯至出发层。

接旅客的车,如果是大巴,需要行驶至机场翔飞路上的巴士停车场(P6)等待,待旅客/团队到达后按照机场管理要求有序进入楼前道路上客;如果是小车,可以直接驶入航站楼地下车库接客(但需要接受机场的防爆检测);或者停至P1、P2、P5等停车场,再搭乘摆渡车至航站楼接客。

此外,记者从杭州机场还传来一个利好消息。P4、P5停车场,将在2019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达到2400多个通车位,旅客再也无需担心车位紧张等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春节期间特别是黄金周,机场航站楼前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资源将较为紧张,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牌,旅客可优先选择新建P1、P2停车场停放,以免旅客车辆到达楼前停车场时因找车位而耽误时间,影响出行。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朱建美 谭申捷  编辑:徐洁
春节临近,为满足更多旅客停车需求,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的P1、P2停车场将于1月20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