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首次在健康产业联盟中建立妇女组织
发布时间:2019-01-19 14:46:52 Sat  来源:杭州网

   

为深化妇联改革,延伸妇联工作触角,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覆盖面,近日,小营街道妇联积极筹划成立了上城区小营街道智慧健康产业园妇联。这是上城区首个产业园妇联,也是杭州市首次在健康产业联盟中建立的妇女组织。

小营街道的医疗资源在杭州乃至全省都得天独厚,从1958年毛泽东主席视察小营巷卫生工作,继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到现在的智慧健康产业园内聚集了各类医疗资源,成为杭州健康产业发展的示范窗口。小营健康产业园,是一个集健康体验、养护、孵化、数据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园。产业园以“一圆心四区域”为基调,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医疗资源转化成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能享受”的实体平台。

据悉,健康企业中不乏女总裁、女高管,女职员占比更是超过一半。产业园妇联以产业园为平台,发挥女性柔性力量,把大健康理念送入上城千家万户,将为健康上城建设持续发力,把更优质的健康资源嫁接给辖区广大妇女群众,让广大妇女乃至家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也助推小营在向健康产业示范集聚区的目标不断迈进。

目前,街道妇联和产业园妇联组织辖区康复养生类企业对接属地社区,按照“项目认领,活动合办”的形式,在帮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为辖区居民带来健康红利,已开展社企互动活动三十余场,受益居民达5000余人次。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近日,小营街道妇联积极筹划成立了上城区小营街道智慧健康产业园妇联。这是上城区首个产业园妇联,也是杭州市首次在健康产业联盟中建立的妇女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