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带来100多种农产品 周末亮相杭州运河广场
发布时间:2019-01-18 18:15:0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里,黄磊、何炅喝过的莪山红曲酒,一口齿颊留香的旧县母岭桂花糕,做拌面一级棒的新合索面……这个周末(1月19日、20日),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广场,你可以品尝到桐庐为杭州市民带来了100余种农产品。

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轮番进城吆喝

桐庐农产品进杭州城,已经不是“大姑娘上轿第一回”。不过今年第五届“三区一县”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展销会,是桐庐倾注了最多心血和智慧的一届。

“过去一年里,全县200余名干部驻点乡村,组建了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新农村建设、精心培育优质农副产品。”桐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4月,有18年乡镇工作经历的县直机关党工委委员柴文英向组织部门毛遂自荐,以副队长的身份参加乡村振兴工作队,被派往凤川街道。经过调研,柴文英相中了曾经的“致富叶”野生箬叶——这些曾盛产于凤川街道三源片的野生箬叶,因为销售利润微薄,近年来村民都不愿上山采收。

在她和队员们的努力下,多家企业与合作社签下了300吨的干叶和200万片鲜叶年供货合同。去年,村民们通过卖箬叶就增加了50余万元收入。

现场有不少好吃好玩  还可以住民宿游景点

今年的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展销会在19日、20日两天,特别为经济薄弱的百江乐明、旧县母岭、新合引坑等村设立特色展区。新合索面、母岭桂花糕、桐庐米馃等各种桐庐美食将轮番上阵。

“今年农产品展的一大特色是,增加了大量小吃。”桐庐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说,过去大家只能买回去煮了才知道好不好,今年现场很多都可以试吃,味道好不好,尝过就知道!

说起桐庐印象,你想到的肯定是中国最美县城和美丽乡村,还有向往的生活(电视剧《向往的生活》拍摄地),这次带来的农产品也堪称“向往的农产品”。

好吃只是其一,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队员们还将以说唱、快板、古装等形式登台推荐农产品,村支书也将亲自上场吆喝,为家乡代言,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现场还将送出一系列名优农特产品以及民俗房券等数量丰富的礼品。

展销会攻略:

活动时间:1月19日(周六)8:30-16:30、20日(周日)8:30-15:00活动地点: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

交通信息:周末运河广场周边人车密集,建议大家公共交通出行:可乘坐61路(莫干山路登云路口往丽水北路龙腾方向,单向停靠)、70路(汽车西站往拱北小区方向单向停靠)、95路(双向停靠)运河广场站下。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这个周末(1月19日、20日),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广场,你可以品尝到桐庐为杭州市民带来了100余种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