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0多项惠民措施 杭州举办2019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8:23 Thu  来源:杭州网

在阴雨连绵了16日后,杭州终于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晒”,而在阳光明媚的涌金广场,2019年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正举行得热火朝天。

2019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在涌金广场举行

杭州都市圈六市首次同台推介

2019年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更是衢州市和黄山市加入杭州都市圈之后的首次联展活动。随着杭黄铁路的开通,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六市积极整合六地旅游资源,首次同台进行旅游产品推介。

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杭州都市圈从四地扩展到了六地。图为新加入杭州都市圈的黄山展位


湖州hello kitty乐园、原乡小镇,黄山中国徽菜博物馆、花山迷窟等景区均带来了力度不小的惠民措施。

市民们在各个展位前了解旅游惠民措施


经统计,本次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联展共推出约280多项旅游产品和160多项惠民举措。其中杭州市共计推出60项新开发的节庆活动、8条新整合的旅游线路和41项惠民举措;嘉兴市约有30家旅游企业(含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景区等旅游新业态)共计推出20多项新年节庆活动和近百条惠民措施,还为联展特地带来以“腊月有冬,冬润嘉兴”为主题的冬季旅游产品;湖州市共计推出30项新开发的节庆活动和10条新整合的旅游线路;绍兴市共计推出78个节庆活动、6条新游线和较多惠民举措;衢州市共计推出新春节庆旅游优惠活动超30项,其中民宿优惠占比30%,还专门设计了古城文化游、商帮文化之旅、世界遗产游等20多条精品线路,“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也将得到升级;黄山市共计推出19项春节期间的特色活动和20项惠民举措。

一本手册玩转杭州区县市

本次联展活动围绕新春旅游惠民为主题,特地推出2019杭州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旅游资讯手册,方便杭州市民及游客了解杭州各区县市在新春期间推出的充满节庆氛围的年俗活动。

手册包含了杭州各区县市新挖掘的特色活动、新整合的旅游线路、心推出的优惠举措


例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推出以“六和祈福、福进万家”为主题的“六和祈福步步高”活动,六和塔通过“集福、书福、送福、拍福、祈福”等环节,将爱心送达到省内外千家万户老百姓的手里、心里。

正月初一,上城区在鼓楼小广场、南宋御街、河坊街推出巡街活动,向街区商户、游客拜年,贺新春,送福于百姓;正月初三,在鼓楼北广场,餐饮商户挖掘南宋餐饮文化和中华老字号的传承,结合现代精美的制作工艺和高超的技术,将作品在本店进行展示,推广和让利百姓;正月初五,在河坊街、鼓楼、南宋御街开展开市迎财神的活动。

下城区在新天地购物中心推出春节迎新主题巡游、开门舞狮迎新等年俗活动。

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线路给大家的出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2019年杭州都市圈新春旅游惠民大联展在涌金广场举办,都市圈六市首次同台推介,带来了超多旅游产品及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