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 十里梅花香雪海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1-16 16:47:15 Wed  来源:杭州网

“十里梅花香雪海”王川/摄(资料图)

“梅花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春节临近,又是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2019年的梅花大赏又该何处觅芳踪呢?

中国有“楚、晋、隋、唐、宋”五大古梅,超山居其二--唐梅和宋梅。此外,超山独有六瓣梅花,傲然于天下五瓣梅。

1月16日,拥有“十里梅花香雪海”美誉的超山,迎来了第十一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梅花节从现在开始持续到3月下旬。

目前,景区腊梅已处处飘香,部分白梅已零次开放,但大部分梅骨朵儿上的梅花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随着最近一波冷空气的离去,超山的梅花正“渐入佳境”。据悉,探梅期为即日起至2月,春节期间将进入最佳赏梅期,3月中旬后将进入“寻梅期”,届时将又是一番不同的滋味。

今年梅花节将继续延续“香约梅海·悦动超山”的主题,分为“品梅花文化”、“品古韵历史”、“品超山活力”三个篇章。

据介绍,超山风景名胜区将通过六瓣梅的“拍”、梅林长卷的“绘”、外籍验客的“说”、戏曲舞台的“唱”等活动形式来呈现梅花的精神和寓意,同时梅花节还将推出新旅游模式,打造新路线——“寻香之旅”,通过“细嗅”因严寒冬天而更加幽香的梅香,打磨廉洁、自律的中华精神。

超山种植梅花历史久远,有着一大批文人墨客的历史遗存,今年梅花节旨在做好超山历史的传播者和讲诉者,活动期间将以互动情景剧形式为游客提供“何为超山”的沉浸式体验。

与此同时,景区还将通过驿寄梅花、新春送福、灯谜寄趣等活动,在正月新春与元宵佳节为游客呈现一个喜闻乐见、欢乐喜庆的乙亥年,也将快节奏的都市人带回到那个车马邮件很慢的旧时光。

本次梅花节期间也将推出超山人瘦计划之益行捐步、梅开眼笑·D友挑战赛、梅海传情·爱在情人节、梅花祭·古风二次元,以及行走的音乐节、魅力女王节与第二届超山发呆大赛等活动,通过运动、黑科技、交友、动漫、音乐等元素让超山更好玩、更好看。

交通指南:

1、公共交通工具

公交车:

杭州中北桥南338、衍家桥509至临平北站转319,或艮山流水苑乘339至临平南站转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

高铁、地铁:

高铁余杭站下车坐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

地铁临平站下车坐786区间至超山风景名胜区(跌马桥站)

温馨提醒:786区间为定班车:06:20、07:00、07:30、08:00、16:30、17:00、17:30、18:00

(具体时间详见站牌信息,到站时刻以实际道路交通状况为准)

2、自驾

杭州主城区新通快速路(直达):

秋石快速路→望梅高架路(五洲路出口后左转)→超山风景名胜区

杭州市区、萧山、上海、嘉兴、宁波、绍兴及浙南地区出发:

沪杭(杭甬)高速-余杭互通→望梅路(S304)(五洲路出口后左转)→超山风景名胜区

 (沪杭高速余杭至彭埠、余杭至德胜两段公路,安装ETC设备的浙A牌照小客车可免费通行)

沪杭(杭甬)高速→杭州绕城高速(半山出口)→临平大道高架→望梅路高架路(五洲路出口后左转)→超山风景名胜区

南京、湖州出发:

练杭高速-塘栖互通→运溪路→望梅路(S304)→超山路(小白线)→超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临安、富阳、建德、淳安及浙西地区出发:

杭州绕城高速(半山出口)→临平大道高架→望梅路高架路(五洲路出口后左转)→超山风景名胜区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吴文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