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组团专骗多情种!你朋友圈中的女神或是一群人
发布时间:2019-01-16 11:24:28 Wed  来源:杭州网

古语有云: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又有云:“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古往今来,男女间相互爱慕互诉衷肠,已如家常便饭。古代的人比较苦,只能奢望鸿雁传情,甚至傻傻的去等,现在人就幸福多了,加个微信,聊个QQ,动不动还发个红包……

一些不法分子开始闻利而动,借着男女之间情意绵绵干起了非法营生。

近日,江干警方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经过前期侦查,锁定嫌疑对象,远赴湖北,实地排摸,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抓获16名嫌疑人,目前均被刑事拘留。

你微信“新的朋友”这一栏会不会有陌生人跳出来和你打招呼,想和你加为好友,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就要谨慎了。

这一诈骗团伙的套路妥妥的可以拍一部电视连续剧了。脚本都准备好了,只是场地换成了网络虚拟空间。他们微信头像都是美女,主人公也都是人美心善的“小雅”菇凉。

一般情况下和对方(男性)成为好友后,和对方拉拢好感情后,开始介绍自己的工作是卖茶叶的,等事主买完收到茶叶取得信任后。小雅会继续围绕着人美心善的“白月光”人设,告诉事主要去武夷山看望许久不见的外公,再围绕着外公生日、外婆买洗衣机、小雅炒茶受伤、小雅生日、小雅回家缺路费等等环节,不停地套路事主转账、发红包。

这波操作一般维持在20天左右,等这波操作结束后,小雅会消失不见,电话微信都会消失。

现场抓获时,这些人还在听着音乐对着电脑开着很多个聊天页面,一片岁月静好的模样,准备赚个盆满钵满欢欢喜喜过大年...

江干警方经过连夜突审,突破所有嫌疑人口供,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警方提醒:陌生人添加好友需谨慎,遇到转账和红包,电话联系再确认,以防上当和受骗,谨慎交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韩敬超  编辑:徐洁
近日,江干警方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经过前期侦查,锁定嫌疑对象,远赴湖北,实地排摸,成功捣毁一诈骗团伙,抓获16名嫌疑人,目前均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