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高雅新春音乐会 送给杭城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19-01-15 18:05:5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冷空气在这个城市横冲直撞的时候,一场“暖心”音乐会,让杭城许多一线职工倍感温暖。

1月15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荣邀浙江交响乐团,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剧院举办了2019年杭州职工新春音乐会,为杭城500余名一线职工代表奉上了一场高水平视听盛宴,提前欢度新春。

本场音乐会的主角不是别人,而是劳动模范、杭州工匠、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快递员、送餐员、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代表,他们代表着千千万万的职工群体,而这场音乐会,就是为了感谢他们一年来为杭州城市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

《野蜂飞舞》、《花之圆舞曲》、《咱们工人有力量》等十余首中外经典乐曲和红色经典歌曲,以管弦声乐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劳动、歌唱美好生活。《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抒发了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描述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中国进入新时代》唱响了大国崛起的时代强音,激发起全场观众的爱国热情……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好评。

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全国劳模吴国林说:“职工新春音乐会我是第一次参加,近距离欣赏到了音乐家们的表演,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下午,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工会组织对普通劳动者的关爱,感觉很温暖。

一场音乐会播撒的是快乐,传递的是爱心。

与往年不同的是,参加今年职工新春音乐会的许多快递员、送餐员是通过自发申请或者他人邀请而来。在职工新春音乐会举办前夕,市总工会特别策划实施了“传递温暖,全城寻找爱音乐的快递员、送餐员”活动,向全城市民发出邀约,请快递员、送餐员到现场听音乐会。通过在“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请快递员、送餐员等一线劳动者在留言处写下报名理由,亦或是写下个人与快递员、送餐员或者其他一线劳动者之间的温馨故事,经工作人员核实后,最终选取最有故事性和代表性的快递员、送餐员代表来聆听职工新春音乐会。

小王与丈夫小彭是河南永城人,两年前夫妻俩来杭州打拼。小王说,丈夫来杭州后一直做送餐的外卖小哥,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工作很辛苦,今年因为工作原因没法回家过年,看到杭州市总工会要举办职工新春音乐会的消息,小王想到了丈夫,第一时间在“杭州工会”的报名后台留言,申请音乐会门票。“平时送餐路上他喜欢唱歌但是从来没有听过音乐会,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也想让他能身临其境感受一次。”小王说她非常感谢工会组织,让外地来杭的他们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本场音乐会前,还举行了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的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兆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越剑,市总工会副主席龚勤芳,全国劳模孔胜东和杭州工匠吴国林一起上台,共同为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揭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