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转角遇见你 拱墅区这三处口袋公园“开门迎客”啦
发布时间:2019-01-15 16:23:38 Tue  来源:杭州网

什么样的公园最好?家门口的公园最好,就近遛弯看风景,拱墅区最近就有三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

上塘路湖州街口袋公园

这是一处有着现代园林风格的口袋公园。

公园融合 “运河、水纹、地图”等设计元素,引进日本长穗花紫藤的种植,打造了一座60米长的紫藤廊架,同时铺设透水园路,保留原有高大的乔木,并增种菊花桃、海棠、月季、八仙花、绣线菊等开花植物,作为周边居民纳凉聚会的场所,公园虽小,但由于紧邻居民区,能够非常好的为周边居民服务,成为居民的“室外会客厅”。 

莫干山路大关路口袋公园

公园在原有绿地基础上增设园路,布置坐凳,形成停留活动空间。

营造微地形,梳理植物层次,利用原有树木较少的场地空间,种植菊花桃、红枫、月季等开花植物和色叶植物,丰富植物色彩,美化公园景观。

金华路衢州街口袋公园

公园的改造主要是打开了原有郁闭的绿地空间,铺设卵石小径,因地制宜设置树池坐凳,清理修剪原有杂乱的树木,种植玉兰、梅花、茶梅等开花植物,营造休闲优美的口袋公园。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
什么样的公园最好?家门口的公园最好,就近遛弯看风景,拱墅区最近就有三个口袋公园“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