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17岁姑娘28楼顶跳楼 危急时刻一支香烟救命
发布时间:2019-01-15 11:52:06 Tue  来源:杭州网
詹某某坐在天台上

2019年1月3日下午13时46分,杭州萧山市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小姐妹要跳楼自杀。

经了解,报警人在台州,在微信里看到小姐妹詹某某透露要跳楼自杀,但是报警人也不清楚詹某某具体在哪。

值班民警陈佳峰立即联系了报警人获取当事人相关信息,通过查询得知詹某某今年才17岁,来自台州,目前租住于辖区某公寓楼内。

民警试着拔打詹某某电话,电话通了,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我没事,你们搞错了。”

虽然当事人矢口否认,但民警敏锐地觉察出对方情绪低落。

稳妥起见,民警调取对方租住的公寓楼周边监控,当屏幕转到公寓楼顶的一处监控画面时,民警倒吸一口凉气,只见一名女子正坐在公寓楼顶护栏边缘!

詹某某和男友发生纠纷

陈佳峰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并通知报警人稳住詹某某,见到赶到的民警,詹某某情绪激动,不许民警靠近。

民警在劝说的过程中了解到:詹某某因为特殊的家庭环境,从小缺少父爱,在结识了男友后,对方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令她十分感动和依赖。

然而当天一早,男友却突然流露出分手的念头,令她情绪瞬间崩溃。

为了稳住詹某某,民警联系了其男友过来协助劝说,其男友表示,詹某某敏感多疑,经常无理取闹,他实在是受不了了。

“抽烟吗,你每次发脾气就要抽一支的。”男友对詹某某说。

听到詹某某男友这句话,陈佳峰觉得机会来了,赶紧递上一支烟。

“我不要你的烟,我自己有。”詹某某说着低头往口袋里掏烟,说时迟那时快,陈佳峰一个箭步上前拽住她,在同事协助下,将詹某某拉了下来。

民警将詹某某抱下天台

随后,民警将詹某某带回派出所,经过批评教育,小姑娘也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傻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叶文婷  编辑:徐洁
杭州一17岁姑娘28层楼顶跳楼,危急时刻,民警递过一支香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