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运河水上客轮再添新成员 “凤山烟雨”号新客船亮相
发布时间:2019-01-15 11:46:00 Tue  来源:杭州网

运河两岸风光变迁,不变的是船舶南北往来,见证两岸日益繁荣。运河水上巴士行驶在京杭大运河上,不仅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播者,杭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也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从封闭汽轮到通透铁壳船,客轮更替见证了时代变迁,杭州水上巴士正式开航至今已有15年历史,客轮也历经多代更替。2019年,在杭州水上巴士投入运行15周年之际,将迎来四艘新建客轮。

“凤山烟雨”全新亮相

新年伊始,水上巴士新客轮“凤山烟雨”号从广东造船厂开抵杭州,正式亮相武林门码头。船头扎着大红花,两侧船舷彩旗飘扬,系上彩带,为新年的杭城增添了一份喜庆。

blob.png

blob.png

新客船取名自运河十景之一的“凤山烟雨”,外观为白绿相间,总长28.8米,总宽7.3米,水线以上高度4.3米,室内设有178客位,相比水上巴士现有最大客船,长度增加3.8米,宽度增加2.4米,座位增加80个,将给乘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客轮的动力系统方面,引进沃尔沃动力系统,动力强劲、运转稳定;在机舱、驾驶室等重要部位采用了门禁系统,避免乘客误入工作区域;信息化设备上也有了大幅提升:包括全覆盖的监控系统,确保船员及时获取客轮停泊状态和航行动态,提升了航行安全指数;新增滚动字幕电子屏和多媒体设备,方便乘客获取航线周边交通信息和各类公益信息;当班船员的信息也会通过LED显示屏进行播放,便于乘客对安全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三艘新船节后登场

目前,“凤山烟雨”号正在进行新船磨合试验,计划近期正式投入运营,其余“富义留馀”、“武林问渡”、“香积梵音”三艘新船也将在春节后陆续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2019年,四艘新客轮将为运河水陆客运体系注入新的活力,在客运高峰期有效缓减水上巴士客流压力,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水上客运的服务质量,为运河水上产业发展推波助澜。

作者:通讯员 计慎忆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
2019年,在杭州水上巴士投入运行15周年之际,将迎来四艘新建客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