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提额”男子转账八次   骗子“ 不好意思再骗他了”
发布时间:2019-01-14 18:26:36 Mon  来源:杭州网

26岁小张最近很缺钱。他是一名网约车司机,赚辛苦钱,偏偏又碰上老家装修,急需一笔钱来“填坑”。

前不久,小张看到广告,突然想:可以去提升信用卡额度,借钱再慢慢还不就成了?问了好几家银行,都不愿意提升小张的信用卡额度。 

去年年底,小张在老乡微信群里遇到了一个“高手”,事情才有了转机。

这个网名叫“缺钱找我”的人自称可以给信用卡提额,并跟小张暗示:我是金融体系内部人士,都是偷偷摸摸在做的。小张心里急,也就信以为真。小张感觉,对方应该是很懂的。因为上来就要到了自己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还有银行卡等等,还告诉了他很多操作方法,怎么套现,怎么提额。

“缺钱找我”就帮小张成功提额。“提额后,可直接帮你取出来,但需要手续费。”对方回了一句。小张同意。

对方还发来一个转账二维码,小张随即钱转了过去。

就这样一来二去,小张不知不觉中转过去了六千多块钱!其中包括了收取定金、激活费、服务费等各种费用。而对方在收钱之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拖延,显然是把小张当“零钱库”了。最后,深感失望的小张,只能向彭埠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利用侦查手段,对张某提供的线索进行比对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最终,民警在东阳市的一条马路边将诈骗嫌疑人许某抓获。这个许某,今年才20岁,没什么固定工作。他交代说,他在多个微信平台上发布可以帮助提高信用卡额度的广告,吸引别人关注,然后守株待兔。小张就是其中一个上当的,看到许某发布的广告后,添加了微信好友,随后就展开骗局。

让小张感到气愤的是,当时转账的支付宝账号,还是自己的名字!

原来,许某要来小张身份信息后,竟然直接注册了支付宝账号,相当于小张把钱转给了“自己”,钱却掉进了别人的口袋。

让民警也感到气愤的,是许某居然声称:“我都不好意思再骗他了。”小张知道这件事后,沉默许久。他跟民警说,自己太缺钱,昏了头,竟然会一错再错。

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被江干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通讯员杨传绪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被抓获之后,许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面对执着于信用卡提额的张某,许某居然声称:“都不好意思再骗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