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杭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斌家属
发布时间:2019-01-12 18:42:0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2日,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中央文明办二局吴向东局长一行专程来到杭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为她送去十万元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

慰问组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新年就要到了,给您拜个早年!”在朝晖街道大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范敬珍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情况,据老人介绍,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身体还算硬朗,平日里经常会参加社区举办的文化活动,生活平静而充实。

中央文明办二局吴向东局长向老人献花

慰问现场,吴向东多次肯定了吴斌的英勇事迹,“他不仅是浙江省劳动模范,更是全国道德模范,这样一个既有专业技能又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人,是全国人民的典范、榜样、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老人聊起儿子生前故事

交谈中,老人聊起了儿子在世时的生活点滴,每当吴斌出门的时候,老人都会叮嘱一句:“你肩上担子可不轻,车上这么多人的安全得负起责任,不能稀里糊涂。”老人怀念儿子,也一直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回忆起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他用生命履行了一位司机的职责,吴斌的事迹让无数人感动落泪,称其为“最美司机”。2013年,吴斌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王帆
1月12日,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中央文明办二局吴向东局长一行专程来到杭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为她送去十万元帮扶慰问金和新年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