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人连发两封感谢信 指明要找一名“无名英雄”
发布时间:2019-01-11 11:19:31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江干公安分局接连收到两个快递信,原来是杭州的刘先生心急地要寻找一位无名英雄,消息一出,江干公安分局的微信群瞬间热闹了起来,大家都在猜测这位无名英雄究竟是谁,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会让刘先生如此心急地连续寄送了两封感谢信来寻找。

事情要从2018年的10月18日说起,那天下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在校门口等待小外孙放学。下课铃一响,外孙子便撒了欢地跑了出来,这一跑竟然跑出了刘先生的视线,环顾四周,刘先生没有发现任何小外孙的踪影。

心急如焚的他刚好看到采荷派出所有一辆巡逻车停驻在附近,便赶忙走上前向巡逻民警求助。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心想小孩子会不会自己独自回到了家中,便驱车先带着刘先生回到家中,然而孩子并未在家。于是,民警一方面赶紧向所里汇报,通过空中巡逻不断搜寻孩子的轨迹;另一方面驱车带着心急的刘先生在路面上仔细寻找。终于,在一个路口,民警找到了那个抱着路灯杆的无助的孩子。

然而,此时的民警并未马上下车叫住孩子,因为他深知孩子见到家人的那一刻会不顾危险穿越车水马龙的路面。于是,细心的民警调转车头慢慢地靠近那个孩子,终于将孩子安全地带回到亲人身边。

事情的经过仅仅花了15分钟,但是对于刘先生而言却是那么惊心动魄的十五分钟,对于民警严谨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刘先生连连称赞,并询问民警的姓名。但是民警认为这个事情不值一提,便驾驶着警车继续巡逻去了。“无奈的”刘先生只能拍下了警车的号码。

事后刘先生因工作关系出国,近日才回到国内,对于当日这15分钟所经历的惊魂一刻却始终难以忘怀,也因未能好好感谢当时的民警而感到遗憾,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他分别给江干公安分局和江干采荷派出所寄出了寻人快递信,希望能找到当日做了好事不留名的民警表示感谢。

后来,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车牌及当天巡警排班情况的核对,发现这位无名英雄就是采荷派出所民警尹学荣。找到他时,他憨憨一笑,说:“我只是做了一名警察该做的事”。

其实,类似的救助事情在尹学荣的从警生涯中并不少见。尹学荣于2012年从部队转业至江干公安分局采荷派出所,从警以来,他不改军人本色,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通过主动服务来为民解忧,先后救助走失人员30余名。

在2018年1月,他也曾通过主动作为、多方协调,为辖区内一名昏厥小孩子赢得了抢救时间,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人民警察为人民,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人民警察就是坚强的后盾。每一个公安都将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准则,牢记入警初心,竭力将杭州打造成一个更有安全感的温暖城市。

作者:通讯员朱梦玲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刘先生连发两封感谢信,指明要寻找一名“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