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店小二”“快递哥”宁波两警官“最多跑一次”身份解密
发布时间:2019-01-10 16:53:02 Thu  来源:杭州网

9日一早,来自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和交警局的几位警官们又当起了“店小二”和“快递小哥”,他们来到位于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为这家民营企业提供上门办证,解决该企业运输上遇到的困难,这也是他们第三次为这家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了。“他们细心指导我单位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待我们象亲人一样,说句真心话,我从来没想到政府部门服务会介贴心周到,让我们民营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现在政府窗口办事变得更加方便和高效!我要为浙江的 “最多跑一次”点个大大的赞。”该企业的符建国经理说。

2018年9月19日临近中午,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值日警官王营定,看到两名中年男子焦急万分地赶到公安窗口求助,原来是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的符经理和司机遇到了运输上的大麻烦,说他们单位急着要运送一批电线杆到象山和宁海,因为原来可以进出的几个高速路口全部实行交通管制,其它城区道路又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如果绕远路不仅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而且势必无法按时把电线杆送到施工单位,将会给施工进度造成影响,工人无法施工,他们企业也将蒙受经济和信誉损失,希望能为其企业办理货车专线通行证。

王警官一边耐心问明情况,一边联系交警部门启动“急事、难办事项”绿色通道。由于运输车辆和装载电线杆子较长,转弯半径较大,为了确保安全,当天中午王警官和负责审批的纪祥云警官带着符经理和司机师傅实地查看了江北、海曙、鄞州三个区和东钱湖附近的公路。一直忙到天黑两位警官把两张办好的货车专线通行证交给他们,还耐心告知安全使用规定。当天晚上货物就开始正常运输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解决。“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这个手续需要5天时间,为了给企业争取时间警官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急事急办,啃了个面包连午饭也没顾上吃,一天不到就办好了从线路查勘到办证的全部手续。”符建国感动地说。

公司的运输直接关系着员工们的生计,知道此事后为了表示感谢,公司的一些员工还自发从老家带来鸡蛋和茶叶转送给他们,都被警官们婉言拒绝了。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就要想方设法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行政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强化保障监督,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把方便交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和‘快递哥’。”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张哉章说。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徐洁
乐当服务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和“快递哥”宁波两位警官拼命三郎式“最多跑一次”服务获省委书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