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河坊周边小巷正在做“肠道升级大手术”
发布时间:2019-01-10 16:31:48 Thu  来源:杭州网


叭蜡子巷

最近,当你走在河坊街的古巷子时会发现,有些路面“破了相”,咋回事?原来,上城区市政所正在对清河坊历史街区周边七条小巷的市政管道进行清疏治理。

上城区是杭州的老城区,藏着不少这样小弄堂、小巷子,因为建造年代久远,原来的市政管道极不完善。在日常养护中,小巷的管道时常有堵塞、满溢等情况发生。随着居住条件的改善,市民对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完善市政管道,做好雨污分流,提升河道水质,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根基。

这七条小巷分别是:叭蜡子巷沿线(河坊街—大井巷)、环翠楼(环翠楼—南塞)、西太平巷(河坊街—高银街)、中太平巷(河坊街—高银街)、小井巷(荣安巷—高银街)、安荣巷沿线(大井巷—华光街)、大井巷沿线(河坊街—高银街)的市政管道进行清疏治理。目前已经实施的是叭蜡子巷沿线、环翠楼。

环翠楼

据市政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巷非常狭窄,管位紧凑,机器无法进入,无论管道清疏还是管道更换几乎都要靠人工的方式进行,施工起来困难重重。而近期的阴雨天气,也为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为了全面掌握全区市政管线的情况,从2018年3月开始,市政所邀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管线勘探单位对全区市政管线进行勘察,将调查结果绘制成图纸内容并进行归类。针对现状的调查情况,对需要改造的雨污分流项目立项上报,2018年上城区共实施雨污分流项目约200余个。而2019年,这些小巷的工程量还将继续增加。

因临近春节,此次清疏治理时间大约到1月26日结束,春节期间会暂停施工,2月20日复工至3月25日结束。施工期间还会对沿线店家和住户产生一定的影响,希望市民理解。

作者:通讯员 陈云 吴壮垚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
最近,当你走在河坊街的古巷子时会发现,有些路面“破了相”,咋回事?原来,上城区市政所正在对清河坊历史街区周边七条小巷的市政管道进行清疏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