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体育场中心完成改造升级 细节处让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10 17:07:22 Thu  来源:杭州网

下城区体育场位于潮王路8号,地处市中心,周围又都是居民小区,去那里健身的人可以说是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不少小情侣、小姐妹专门结伴到那里摆POSE拍照片的。这么好的地段,是不是健身条件差点也能接受?答案是否定的。这里曾经是中国举办女足世界杯期间的训练场地,接下来还将成为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训练备用场地,用下城区体育中心工作人员的话来说,2018年,为了让前来健身的市民更舒心,他们一直在“折腾”。

硬件升级,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下城区体育中心完成了体育场多项硬件升级。

新塑胶跑道

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翻新了已使用15年的塑胶跑道,为了确保质量,杜绝“毒跑道”情况发生,他们找来各方专家专题讨论,确定最优方案。最终,施工质量达到当日完工次日使用的标准,下城区体育中心也再次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一类田径比赛场地,市民可以在更专业、更安全的跑道上锻炼。

另外,体育场卫生间也是这次硬件升级的重点,除了更新中英文标识牌外,他们还做了屋顶整体防水处理及落水口疏通,地面还铺设了全新的防滑悬浮地板,让想“方便”的人更方便。

疏散铁门

此外,体育场东南角铁门的加宽加固,也让今后在大型活动疏散人员时更安全、更迅速。

服务升级,充分考虑群众需求

有部分群众反映,下城区体育中心开放时间为6点,而他们习惯在5点左右就进行早锻炼,体育场进不去,只好在附近小区的路面上锻炼,既不安全,效果也没体育场里锻炼来的好。了解情况后,该中心从2018年起将体育中心早上开放时间从6点提早到了5点,晚上还是到9点半维持不变。

户外乒乓球桌

也有人说,去体育场锻炼,也就是跑跑步,走走路,感觉有点无聊,去了几次就不想去了。这样的想法,下城区体育中心也考虑到了,他们在体育场南看台下安装了4张户外乒乓球桌,还在体育场西南角安装了两副单杠,健身的内容在一点点丰富起来。

读报栏照片

加装电子屏

怎样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下城区体育中心可谓动足了脑筋。他们在体育场主席台下方制作了橱窗,赛事活动期间这里是成绩公告栏,而平时则是一个读报的窗口,市民可以在这里看到多种体育类报纸。还在3号门处加装了一块电子屏,平时滚动一些气象资讯,赛事信息,让去那里锻炼的群众更好的了解天气情况,方便增减衣物。如果遇到擦伤、扭伤以及中暑等情况,也可以去3号门传达室那里免费使用创可贴、消毒棉、云南白药气雾剂等药品作简单的紧急处理。

安全升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一方面是增加保险,除了在体育场四周加装夜间灯光及监控设备,配备安保人员之外,下城区体育局每年还通过保险公司购买意外人身伤害保险,如果群众在体育场锻炼过程中因场地原因造成人身意外伤害的,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获得一定的赔偿。

3号门加装灯光

小心台阶警示条

另一方面是消除隐患,为此,该中心工作人员对场地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排查,除了之前提到的更换了卫生间破损较严重的防滑地垫之外,还发现体育场3号门门厅处天黑时光线偏暗,进出体育场时容易被台阶绊倒,为此,他们在3号门门厅上方加装了100瓦的照明灯。还有,体育场西看台地面由于是沥青铺设,所以台阶都是漆黑的颜色,在光线不足时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他们在台阶上都加贴了“小心台阶”的黄色警示条,以防有人不注意跌倒。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到下城区体育中心锻炼,一方面是因为离家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场地好,不断升级的软硬件让去那里健身的人感到舒适和安心,也让他们愿意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亲友。


作者:通讯员 刘华松 陈佳龙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下城区体育场位于潮王路8号,地处市中心,周围又都是居民小区,去那里健身的人可以说是络绎不绝,甚至还有不少小情侣、小姐妹专门结伴到那里摆POSE拍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