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进+认识  杭州公安真心实意邀请市民一起共建“110 ”
发布时间:2019-01-10 13:33:10 Thu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月10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杭州市公安局围绕喜迎建国70周年主题,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杭州公安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武林大妈”、“公羊队”、“公民警校”、“运河骑警”、“景安巡逻队”、“景安Angel志愿者服务队”等杭州本地社会群防群治力量代表及千余名群众到现场参与活动。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方国伟告诉记者:“110报警服务是公安机关社会治安动态防控的龙头和中枢,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而警营开放作为我市公安机关的一项日常性、经常性、专门性工作,是主动依靠群众、主动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打牢公安工作根基的重要载体,这也是我们选择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原因和初衷。”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这一主题,针对当前杭州公安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以线下互动加线上直播方式,与市民群众作了很好地交流互动。

为提升活动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全市共设有17个线下参观互动点,其中设在拱墅区运河广场的活动主会场,不仅准备了丰富的舞台文艺节目表演,还按照公安业务警种分类,专门设置了特警、交警、刑侦、法制、经侦、禁毒、户政等26个安防互动展位,通过装备展示、现场咨询、安防体验、图板展览等方式,围绕酒驾测试、反扒防扒、地铁安防、水域救生、出入境业务、户政办理等方面知识技能,与参与群众近距离交流互动。

活动还安排了杭州市公安文联书画分社会员,为参与群众现场书写赠送春联、福字,赢得了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好评。

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对活动进行了同步图文直播,以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和内容编排,围绕多点指挥联线、模拟报警体验、VCR教程展播、谎报警情处置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带领市民群众通过网络字节走进110、认识110、共建110。

据悉,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柏林,拱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炜,拱墅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刘建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通讯员 杭公宣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110宣传日”杭州蜀黍相伴线上线下互动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