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化金融合力助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10 10:30:40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与杭州银行签署《支持推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为加快推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据悉,杭州银行将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中的重点文创产业基地(园区)、文创项目及文创企业提供金融授信支持,首期授信规模不低于30亿元。

杭州银行董事长陈震山表示,之江文化产业带是浙江省、杭州市重点培育打造的重要文化产业增长带,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引领意义,杭州银行要牢牢把握这一机遇,聚焦优势重点行业,坚持“文化金融专营体制”,加强金融服务创新,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杭州市紧紧围绕文化名城强市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文化兴盛行动,提升文创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探索创新“政银合作”模式,有力推动了文化金融融合发展。2013年,率先成立了全国首家文创金融专营机构——杭州银行文创支行,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文化金融政策,创新推出了无形资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文创企业转贷基金等文化金融产品,先后为超过800家次的文创企业提供近80亿元的信贷资金,有效缓解了文创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文创企业快速发展。

去年9月,全市召开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暨加快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大会,全面部署了文创产业新一轮发展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的重点任务。杭州银行等在杭金融机构纷纷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之江文化产业带等重点项目建设。据悉,前期杭州银行文创支行与西湖区、富阳区签署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将为“之江发展核”“富春发展极”等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发展区域建设提供金融支持;杭州联合银行与市文创办合作推出规模为1100万的“助文贷”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着力助推数字文化、影视生产、艺创设计、动漫游戏、现代演艺等优势文创行业发展;北京银行杭州分行聚焦之江文化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推出“文化项目贷”、“腾飞贷”等文化金融产品;南京银行杭州分行设立文创金融服务中心,与市文创办合作推出“鑫文化”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为重点文创企业提供融资授信,合力推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与杭州银行签署《支持推动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