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互联网公益赋能 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1-09 19:02:00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现场

杭州网讯 1月9日下午,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在杭州电视台演播厅举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市人大副主任罗卫红,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波等领导出席。“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蚂蚁好保险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等5个项目获提名奖。

3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温暖的力量”公益短视频传播项目、幸福照相馆、生态脱贫—平武试点

4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锦•源”教育公益工程、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贝店“一县一品”、团圆系统

3个年度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蚂蚁好保险、心动中国、传化·安心驿站

今年的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担任指导单位,市网信办、市民政局主办,西湖汇网络公益联盟具体承办。活动于9月启动申报,共收到杭州本地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申报的公益项目65个,同比增加45%,涵盖精准扶贫、关爱儿童、助老服务、文明风尚、健康服务等主题。通过初评产生的20个项目又在网上进行了为期8天的网络投票。期间,共有407万人次网友参与,总阅读量达到1456.8万人次。

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等5个项目获提名奖

网络公益项目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传播手段赋能公益,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界限,极大地提升了公益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到达率、影响力和操作性。阿里巴巴集团的“团圆”系统是专门针对公安部打拐办案需求开发的“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截至目前已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000余条,找回名儿童近3500名。2018年10月,“团圆”系统亮相《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第九届缔约方大会,向美国、加拿大等各国代表分享中国经验。

“传化安心驿站”也是获奖项目之一。项目为卡车司机开发了专属APP,搭建了以互助为主要功能的线上平台“安心驿站”。不但实现了卡车司机群体之间的公益互助,同时司机们也将同群体间的互助拓展到社会各个领域。比如驿站自发自主设计和参与抗震救灾、探望孤寡老人、高速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10月,项目已组建驿站253个,258名优秀卡车司机成为驿站长,10000余名卡车司机成为好站友。以公益互助为核心,卡车司机们在安心驿站APP平台上超过30000次的求助均得到其他卡车司机的帮助。“传化安心驿站”,以“助卡车司机车安、家安、心安”为使命,“安心驿站”,让每一位卡车司机感受到爱和关怀!

据悉,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自2016年起已举办三年。三年来,参加申报的单位一年比一年多,项目的内容和公益形式也一年比一年丰富。评选活动在2017年还被中央网信办评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首批优秀品牌项目,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人人公益的浓厚氛围。

合影留念

网络公益,温暖杭州。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公益,助力互联网公益!

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名单:

1.“团圆”系统

2.传化安心驿站

3.蚂蚁好保险

4.“温暖的力量”公益传播项目

5.生态脱贫——平武试点

6.心动中国

7.幸福照相馆

8.“锦·源”教育公益工程

9.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

10.贝店“一县一品”

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提名奖名单:

1.亲情家书

2.点赞希望之梦想足球场

3.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

4.抗癌路上有我们

5.拾穗行动公益项目

作者:见习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蚂蚁好保险等10个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等5个项目获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