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即将实施 江干区环卫工人们已经拿到备案车牌啦
发布时间:2019-01-09 17:33:23 Wed  来源:杭州网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而因为工作的原因,环卫工人是使用电动自行车频率最高的人群之一。

江干区共有一线环卫工人3000余人,都在城市道路中来回清扫保洁,因为住得远他们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员都选择电瓶车出行,常年与大大小小的车辆擦肩而过,也成了交通事故的“高危人群”。那么新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会对他们产生什么影响?什么样的车子需要备案登记?

为解决大家的疑问,1月8日下午,在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新塘站广场上,江干区交警大队改变了自行办理的传统模式,主动上门为环卫工人们集中办理备案车牌,还每人送了一顶安全头盔。

胡师傅来杭州做环卫工已经近10年了,这期间也换了3、4辆电瓶车,去年8月,他花了1000多块在市场上买了辆二手电动自行车。“我租住在观音塘小区附近,每天要去秋涛路做保洁,骑电瓶车比较方便,10多分钟的事。”胡师傅说,这辆二手电瓶车估摸着也有2、3年好骑的,刚好等到这辆车不允许上路的时候再换一辆。

给胡师傅车牌办理备案登记的交警介绍,胡师傅这辆车没有脚踏骑行功能,蓄电池60v远超新国标规定标准,所以2021年12月31日后肯定不允许上路了。    

在场的一百多名环卫工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在自行填写《备案电动车来历承诺书》再进行拍照留证并安装备案车牌。整个流程花不了10分钟,在一个下午的时间内,共有70余名一线工人完成了备案登记上牌。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璐  编辑:徐洁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而因为工作的原因,环卫工人是使用电动自行车频率最高的人群之一。1月8日下午,在杭州城管驿站江干区新塘站广场上,江干区交警大队为环卫工人们集中办理备案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