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与余杭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19-01-08 17:52:1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8日上午,字节跳动公司正式与余杭区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未来科技城落地杭州研发中心、中小客户直营中心和创作空间,积极发挥聚核作用和辐射功能,着力打造区域中心。

根据协议,杭州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字节跳动新增业务板块的研发,以及研发成果和产品的就地产业转化。中小客户直营中心面向浙江及周边区域的中小客户,同时还将打造字节跳动杭州创作空间,打造本地内容生态。

2018年12月13日,余杭区与字节跳动在杭州(北京)投资合作恳谈会上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之后,为推进重大项目早日落地,余杭区与字节跳动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多轮友好协商,达成多方面共识,促成了本次正式签约。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公司核心产品包括今日头条(Topbuzz)、抖音(Tiktok)、西瓜视频(Buzzvideo)、火山小视频(Vigo Video)、FaceU等,此外还拓展了AI教育系统、AI技术服务和企业SAAS等新业务板块。如今,字节跳动正在加速国际化。TikTok、TopBuzz、News Republic等产品已经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榜单前列,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字节跳动副总裁陈志锋表示,余杭发展环境优越,服务优质高效,发展理念领先,创业氛围浓厚,字节跳动将与众多企业一起在未来科技城追梦圆梦。杭州研发中心是字节跳动重要的研发孵化基地,我们将积极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余杭落地生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陈道亮 摄影 周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