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河道清澈如镜 在这面镜子面前有人行为好丑陋
发布时间:2019-01-07 13:42:55 Mon  来源:杭州网

看着近几年杭州小河清清大河畅,有些居民动起了歪心思,来河边涮拖把、洗衣服、洗家具……这不,西湖区城管队员就对一起河边洗涂料桶的行为作出处罚。

近日,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接群众投诉,反映位于青芝坞水域青柳塘变成了“奶白色”,希望队员调查处理。接投诉后,执法队员立即赶到了投诉现场。

经现场勘查,原本清澈的池水泛起了奶白色,执法队员沿着池塘四周查看,在玉古路41号附近发现一只涂料桶。又询问了周边店家、居民。经过一番了解,得到了线索,此前曾有人看到村民李某在水塘边清洗一个水桶。

执法队员立即赶到李某家中,起初李某并不承认。队员表示可以调取监控,并且有人看到其清洗水桶。人证物证俱全,李某承认了其清洗水桶事实。经询问,其在玉古路41号附近垃圾厢房捡到一个涂料桶,想留着装点东西,图方便就拿着该涂料桶到青柳塘里进行洗涤,殊不知该水域禁止洗涤。

依照《杭州市城市河道保护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在河道内洗涤、洗澡,在禁止水域游泳、垂钓的,处50元的罚款。最终,李某被处以人民币50元行政处罚。

青柳塘作为青芝坞慢生活街区的标志性景观,“五水共治”开展以来,灵隐街道精准发力,采用生物治理技术,一方面强化动态排查,亮剑街区内个别经营户偷接管道,排放厨房污水、生活污水的违法行为,实现从源头铁腕治水的目的,另一方面采用定期向青柳塘内投放鱼苗、种植荷花等水生物种的方法,使青柳塘建立水体自净生态链。

同时,街道还配备了清污船,实行“带水作业”,每日开展塘面漂浮物打捞工作,在塘底设置防垂钓网,并组织“民间河塘长”加强排查,及时制止居民、经营户及游客的清洗、垂钓行为,确保生态链不被破坏。经过生态治理的青柳塘,水流清澈见底,水草游鱼相得益彰,为青芝坞慢生活街区增添了一幅别样的水系生态画卷。

作者:通讯员 胡雅若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看着近几年杭州小河清清大河畅,有些居民动起了歪心思,来河边涮拖把、洗衣服、洗家具……这不,西湖区城管队员就对一起河边洗涂料桶的行为作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