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热闹
发布时间:2019-01-06 22:12:5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6日下午,西湖区2019年农村文化礼堂、拆迁村文化家园“我们的村晚”展演比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双浦镇龙池村文化礼堂村晚展演活动在龙池村举行。

今天,一走进双浦镇龙池村,浓浓的年味便扑面而来。文化礼堂外,打年糕、写春联、手工剪纸还有九曲红梅的茶艺表演都张罗开了,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都想抢个一年的好彩头。下基层送“福”字这件事,西湖书画院副院长夏有良已经坚持了30年。看着村民们拿着自己写的春联如获至宝,夏有良的嘴角也挂着笑容。“这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我会一直送到我走不动了为止。”

那边文化礼堂的大舞台上,龙池村的老老少少纷纷登台献艺,多才多艺的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村晚。小锣书《双浦新貌》和小品《美丽双浦我的家》讲述了通过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后双浦镇的蝶变;诗朗诵《龙池,我为你自豪》展现了一代龙池人的骄傲与自豪;歌伴舞《九曲红梅》的名字取自双浦特产九曲红梅茶,其制作技艺被列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从1月5日持续到1月20日,共有13个村、3个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参加。系列活动结束后,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奖金将全部用于农村文化礼堂和拆迁城中村文化家园日常活动的开展。

文化礼堂给村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满足着群众对丰富精神文化的向往,它就像一条纽带,将村民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陈燕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