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发布时间:2019-01-06 21:34:10 Sun  来源:杭州网

一个飞身鱼跃,消防队员在护栏外,将一位试图轻生的女子救了回来,这是下午发生在杭州江干区来福士广场上的一幕。

1月6日下午3时30分,杭州消防接到报警,称杭州市江干区来福士五楼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景芳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车14人赶赴现场。 

朋友圈疯传的救人视频

救人一瞬间(视频截图)

3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该女子来福士五楼空中花园护栏外,情绪十分不稳定。

“我们下来好好说可以吗?”景芳消防中队的“谈判专家”周万峰主动上前和女子接触。

“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真跳了!”那位女子见到消防队员,情绪更激动了。

“我想,你肯定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其实谁都有烦心的事情,就像我,这几天家里人生病,工作又不顺心……”周万峰放慢了语速,表情也变得深沉,女子有些平静下来了。

周万峰的“谈判”一直持续了20多分钟,女子虽然情绪有所缓和,但始终不肯下来,为防止意外,指导员林骏一方面安排部分消防员在楼下迅速发动鼓风机铺设救生气垫,另一方面,安排消防员傅思聪在做好安全措施后靠近围栏随时待命。

下午3时58分,指挥员趁女子在和周万峰的“谈判”注意力分散时,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傅思聪在安全腰带及安全绳的保护下当即在女子视觉盲区登上护栏外围,悄悄挪步至女子身后,迅速扑去将轻生女子牢牢抱住,并在周边救援力量的协助下救至安全区域。

下午4时01分,救援成功结束。

记者获悉,该女因跟美容院产生经济纠纷,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产生轻生念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林骏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