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每天凌晨4点多被吵醒 这家早餐店让附近住户忍无可忍
发布时间:2019-01-05 18:21:40 Sat  来源:杭州网


“楼下扰民的早餐店终于搬走啦,感谢你们,总算不用担心早上被吵醒了,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家住西湖区环城西路57号楼上的余先生在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执法队员电话回访时如是说。

事情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余先生所住的环城西路57号楼下有一家安徽料理店,该店油烟净化设施都齐全,油烟排放也达标,一直也是相安无事。坏就坏在,最近安徽料理店“引进”了一家早点店,从一个店面一家店变成了一个店面两家店,在早上空闲时间将店面出租给了一对夫妻经营早餐。

因为早餐的经营时间比较早,经常早上4点多就开门收拾,制作早点,导致一些“噪声”通过窗户不断传到一层之隔的楼上住户余先生耳中,影响了其休息。忍无可忍之下,余先生拨打了北山城管的投诉电话。

经过队员现场调查,该处“临时早餐店”除了噪音扰民的问题外,因为早点的煎饺和炒粉干都是在店门处制作,在油烟排放处理上也是不达标。于是,队员当即向其发出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两家餐饮店共用一家油烟净化设施是很难达到整改要求的,最终,经过队员和店家、房东的多次协商,该处早餐店同意于2019年1月3日正式搬离。

北山中队执法队员于2019年1月4日进行复查,店面已重新恢复成一家经营,居民余先生的烦心事也得到了解决。

作者:通讯员 秦超平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郑海云
楼下扰民的早餐店终于搬走啦,感谢你们,总算不用担心早上被吵醒了,可以睡个安稳觉啦”家住西湖区环城西路57号楼上的余先生在西湖区城管局北山中队执法队员电话回访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