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猪年生肖特种邮票杭州首发 充满浓浓“合家欢”
发布时间:2019-01-05 14:41:05 Sat  来源:杭州网

市民排队现场火爆

市民等待购买

杭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生肖特种邮票又如约而至。1月5日上午8点,位于城站的杭州市集邮专卖店正式发售猪年生肖特种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由中国邮政发行,一套两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发行小本票1本,售价12元。

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现场已经人头攒动,排起了上百米长队,包围着沿街店面,场面非常火爆。尤其是今年更有“首日原地戳”的加持,更具有纪念意义。

家住城站附近的蒋建军,1月4日下午4点就从家里步行过来排队,一直没有离开过。“最难熬的是晚上,大家又冷又饿,靠着彻夜聊天度过漫漫长夜。”蒋建军说,从小学起就有集邮的爱好,正式集邮也有30个年头,今年已经60岁。他告诉记者,十二生肖的邮票集齐了四个轮回,“不过,这次没有买到限量的大版票有点遗憾。”

购买现场

盖上首日原地戳寄给亲朋好友

汤阿姨买到了限量大版票很激动

比较幸运的要数与好伙伴一起来的汤美林,买到了限量50份的大版票。“我从12月21日就开始搬小板凳占位了,每天都来看一眼。”汤美林激动地说,很高兴每年都在这里庆祝新的一年,“明年还要继续!”

据悉,今年的第四轮猪年生肖邮票通过深挖文化理念,以“家”的核心概念连结,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邮票由我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设计,是我国第一轮生肖猪票的设计者,也是杭州女婿。除了《癸亥年》猪票(1983),韩美林还设计过第四轮《丁酉年》鸡票(2015)。36年后再添力作,也是一种缘分。

因此,除了集邮专卖店市民可以购买到特种邮票,杭州的首发仪式特地选在了韩美林艺术馆。与北京、银川两地韩美林艺术馆一起,三地同时启动己亥猪票首发仪式。同时在现场还进行了“首日原地封”实寄活动。

“一早我先去城站买了邮票再特地赶过来排队。”73岁的吴华年也是彻夜排队的一员,作为资深老邮迷,每年的生肖邮票一定到场。“这次是韩美林大师设计的,还能盖上韩美林艺术馆的‘首日原地戳’,还是不一样。”吴老说,要把盖上“首日原地戳”的明信片寄给自己,留作纪念。

这两枚邮票其中一枚“肥猪旺福”,寓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

另一枚“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要提醒大家的是,己亥猪票是在杭州市集邮专卖店(环城东路11-1号)进行限量销售,每人可购买套票4 套,小本票1本。销售时间自1月5日至7日,限量销售,售完为止。

作者:记者 李媛 闫雨婷  编辑:郑海云
1月5日上午8点,猪年生肖特种邮票正式发售。一套两枚,图案名称分别为: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