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什么事让帕金森患者和脊髓损伤者齐聚一堂 连复旦大学博士都来了
发布时间:2019-01-05 12:18:28 Sat  来源:杭州网

2019年1月5日上午10点,2019杭州螺山医院帕友、伤友迎春联欢会暨徐氏针灸成果汇报会在螺山医院操场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帕金森患者(简称帕友)和脊髓损伤者(简称伤友)及周边社区、志愿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帕金森,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锥体外系疾病。震颤、强直、运动和平衡障碍、顽固性便秘、大量出汗、皮脂溢出增多、排尿不畅、动眼危象、言语和认知障碍、直至坐上轮椅或长年卧床,严重危害着每位患者的身心……

脊髓损伤是肢体残疾中最为痛苦的一种,让受伤平面以下的运动、感觉、反射及括约肌和植物神经功能受到损害,从而使受伤平面以下的肢体瘫痪、感觉障碍减弱或消失,生活及两便无法自理,并导致各类并发症发生,时刻威胁着生命……

面对这两种棘手的疾病,杭州螺山医院急帕友、伤友所急,解帕友、伤友之难,去年6月主动建立了萧山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10月又引进了徐氏针灸疗法,帮助两种患者减轻病痛的折磨,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今天活动现场,五位饱含热泪的帕友、伤友及家属与大家分享了康复治疗后的疗效,李明生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复旦大学博士、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从事图书编辑工作,刚刚40岁的他,就得了帕金森氏综合征。为控制病情,他安装了脑起搏器。坚强的他,面对残酷的疾病,选择的不是消沉,而是奋起。坚持自己像健康人一样面对生活,并积极工作在编辑岗位第一线,成功编撰出版了“语文新课标必读丛书”。这套丛书一面世就受到全国中小学读者的普遍欢迎,始终畅销不衰,10年后的2013年仍保持了年销售360万册的良好势头,至今已累计销售5500多万册,被誉为图书市场上的常青树,创造了中国出版业的神话。然而,帕金森病是一种“套病”,除了身体行动不便,还伴有内分泌紊乱、心情抑郁、记忆力减退等多种症状,无论他如何坚强,但疾病的发展,难以让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苦不堪言。今天他通过徐氏针灸的治疗,有了明显疗效,为他重燃了生活希望……

活动现场,还有帕友、伤友和医务人员共同联袂的文艺表演,激情澎湃,丰富多彩,特别是他们自己创作的“《为生命守望》——杭州帕友聚乐营营歌”、“快板书《螺山——扬起风帆要起航》”,美妙旋律与字字句句,都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和守望生命的满满信心。


作者:通讯员 徐伟民 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