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省公安厅举行王厚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授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4 21:26: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王厚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月4日,省公安厅在金华举行王厚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授奖仪式,表彰王厚鑫的先进事迹,动员全省公安民警学习王厚鑫的崇高精神,凝聚新时代平安浙江建设的磅礴力量。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出席仪式并为王厚鑫颁奖,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宣读公安部命令。

王双全在授奖仪式上指出,王厚鑫是近年我省公安机关涌现的重大先进典型,是转业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王厚鑫38年与爆炸物品打交道,59次现场排爆、排除1000余枚爆炸装置,用自己的危险指数、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担当和勇气,为社会的平安与和谐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双全强调,要在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退役军人当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弘扬王厚鑫精神的热潮。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实践行“十六字”总要求,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铸牢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灵魂,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红船卫士”;要坚定人民至上、甘于奉献的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多做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的好事实事,努力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弘扬笃行不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抓学习提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强执行,从岗位职责、工作需要入手,尽苦心、下苦工、出苦力,努力以一流的业绩、专业的素养、扎实的作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陈焕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王厚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