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 “白娘子”要拍音乐剧  还将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
发布时间:2018-12-17 18:13:2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what?《白娘子》要拍成音乐剧了?还是请《狮子王》的导演?拍好的作品还要去美国百老汇演出?

没错!这个消息是真的! 12月17日,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将杭州西湖美丽的爱情故事《白蛇传》打造成音乐剧,登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

杭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六大古都之一,文化底蕴深厚。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有一半发生在杭州,《白蛇传》的故事背景就发生在距今近千年的中国南宋时期,当时的杭州正是南宋的首都。《白蛇传》的故事在中国民间口口相传至今,可以说家喻户晓,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被创作成各种戏剧形式、舞台艺术和影视作品等。

距万里之遥的美国纽约百老汇,是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中心。在百老汇的音乐剧舞台上有着半壁江山、举足轻重的地位。成立于1912年的倪德伦公司是百老汇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剧院组织之一,倪德伦公司旗下的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0 年,由家族第三代传人鲍勃·倪德伦先生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据了解,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经过数月的合作洽谈,特别是最近两天的闭门磋商,终于强强联手,推出音乐剧《白蛇传奇》,这可谓是万里牵手。杭州“白娘子”即将远渡重洋登上百老汇的舞台,就如同奔赴一场千年之约,作为中美文化的使者,用世界语言讲述来自中国杭州的故事。当年白娘子昆仑山盗仙草,千里之外来去只是说话之间,如今是飞越太平洋,走上百老汇的舞台,这将给予我们无尽的想象空间。

大家一定非常期待音乐剧《白蛇传奇》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传奇?百老汇著名导演、编剧及制作人,曾一手打造多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如《美女与野兽》、《狮子王》等传世佳作的制片人董方思先生来到杭州以后,对杭州的美景赞不绝口,对发生在西湖的爱情传说也非常感兴趣,他希望接下来几天好好走一遍与白蛇传故事相关的地方,给他带来一些创作灵感,相信未来这个故事不仅中国人家喻户晓,外国人也一样会喜欢上这个传奇故事。

鲍勃倪德伦先生和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和杭州文广演艺集团的合作。这次,鲍勃倪德伦是专程从美国百老汇飞抵杭州,来进行合作洽谈。今天,这些谈判结果终将转化为白纸黑字。杭州文广演艺集团与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成立公司,一起推动杭州文化走上国际舞台。这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表现出了合作双方极大的诚意和坚定的信心。合作成立的公司将重点打造音乐剧《白蛇传奇》美国百老汇剧场进行驻场演出。同时,杭州文广演艺集团还将和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进行百老汇模式的剧场经营合作;引入百老汇经典剧目在杭州及全国巡演、还将在演员经纪、教育培训、游学项目等进行全方位合作。

杭州正逢后峰会,前亚运的城市发展契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建设独具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必将更好地发挥文化引领世界名城建设的作用。杭州文广演艺集团和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有限公司的合作,又增添了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杭州的窗口。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寿娜佳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