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热情!专业!国际泳联点赞杭州世游赛
发布时间:2018-12-16 18:58:1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6日下午5时,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官方新闻发布会举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世游赛(25米)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世游赛(25米)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周澍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

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对杭州世游赛(25米)组委会在各项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与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中外媒体记者的精彩报道表示肯定。“我们在杭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度过了非常难忘的时光,大家充分享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专业和友好,本届世游赛大大提高了水上运动在全球的知名度。”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科奈尔•马库勒斯库由衷地感叹,本届世游赛有太多方面值得载入史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他们纷纷刷新世界纪录,数目之多令人惊叹!” 

世游赛(25米)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

世游赛(25米)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本届世游赛让所有中国选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展示才华的机会,“‘泳动杭州 通连世界’是本届世游赛的口号,也代表着我们美好的心愿,希望通过这几天的比赛,让大家很好地了解杭州,让中国游泳能够更好地走向世界。”

此外张亚东对参加本届世游赛的所有中国运动员尤其是杭州运动员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比如说叶诗文,大家都看到了,她的状态慢慢地找回来了,她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世游赛(25米)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周澍

世游赛(25米)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周澍再次肯定了所有媒体朋友的专业精神。“这次全球有超过450名媒体参与世游赛的报道,通过大家的文字和视频画面,让全世界观众在第一时间感知到了现场精彩的赛况。”

周澍说,大家不仅迅速传播了赛事,还积极传播了杭州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她期盼所有媒体朋友继续关注杭州和杭州亚运会,助力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

韩国光州市长李庸燮

韩国光州是2019年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主办城市,发布会现场,光州市长李庸燮点赞杭州的专业和热情。“这几天我密切关注着本届世游赛,发现杭州市在欢迎五湖四海的嘉宾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杭州市民热情友好,整个城市环境干净安全,相信在杭州取到的经验将大大帮助光州筹备下一届世锦赛。”

新闻发言人背景材料

周澍(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部长)

女,汉族,1970年11月生,浙江临海人,199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毕业,在职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

现任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部长。

中文名:周澍

民族:汉族

出生地:浙江临海

出生日期:1970年11月

职业:公务员

性别:女

党派:中国共产党

学历: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履历:

1998.05—2000.12 台州学院(筹)团委书记(兼台州团市委常委)

2000.12—2003.01 台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3.01—2006.09 中共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台州市农办副主任、台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  2004.09—2005.07在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班学习)

2006.09—2009.04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2009.04—2010.07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2010.07—2011.11 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2011.11—2016.11 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期间:2013.06—2013.12 上挂任浙江省委办公厅法治处副处长)

2016.11—2017.01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筹)内设机构负责人

2017.01—至今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部长

作者:记者 徐可 沈达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