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冠军!中国游泳队“四朵金花”闪耀“小莲花”!其中三位00后!
发布时间:2018-12-15 22:05:23 Sat  来源:杭州网

今晚,“小莲花”沸腾了,所有人都在为四位中国姑娘欢呼。

在刚刚结束的世游赛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34秒08的成绩夺取金牌。时隔八年,中国再次站上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中有三位是00后,平均年龄不到18岁。

决赛被安排在晚上的最后一场,所有观众都在翘首期待。见证了“男子接力天团”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一举夺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观众对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报以更大的期待,甚至,她们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国游泳队“四朵金花”。

“第2道,中国队。”终于,“金花”们出场了,近1万名观众欢呼呐喊。 “中国队!加油!”助威声点燃了整个场馆。

担纲首棒的李冰洁从一开始就紧咬澳大利亚选手,以排名第2的成绩交棒给杨浚瑄。入水后的杨浚瑄拼命保持住优势。而第三棒的张雨涵交棒给王简嘉禾时,中国队已经成功反超,稳居第一。王简嘉禾,那个在本届世游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夺得金牌的霸气少女,冲刺阶段越游越快,最终第一个触壁。赢了!中国队将第三块金牌收入囊中。

“因为自己赛前太紧张了导致发挥得不是很好,让队友追得很辛苦。”李冰洁这位00后小将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愧疚。

张雨涵是位接力老手,参赛经验丰富的她在今晚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尽自己所能为王简嘉禾创造最大的优势吧,我们是一个整体。”

王简嘉禾暖心回应:“感谢三位队友给我创造机会,大家都是好样儿的。”无言的感动流淌在空气中。 

赛后,四位姑娘并肩走出赛场,默契十足。主场中国观众也用最热烈的掌声回报四朵金花的精彩拼搏。

杭州网记者 颜君如 徐可/文 王川/图 

作者:杭州网记者 颜君如 徐可/文 王川/图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