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吴牧野工作室落户“国际滨” 想在钱塘江畔办一场露天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9:32:40 Fri  来源:杭州网

                                       

吴牧野现场指导滨江区小钢琴爱好者

12月14日下午,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工作室在杭州市滨江区文化中心揭牌成立。

吴牧野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是国际知名钢琴艺术家,是中国国际新生代钢琴家领军人物。吴牧野专注于古典音乐国际化、民族音乐国际化,曾获得欧洲国际钢琴比赛金奖、法国“完美钢琴”演奏艺术家荣誉勋章、“欧洲优秀青年艺术家”大奖、意大利“布索尼”钢琴比赛大奖等一系列国际荣誉;曾在建国65周年交响音乐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0年大庆、中法建交50周年官方庆祝活动、APEC会议上演出。

“我曾在法留学期间,来过一次杭州,我能想象的感觉,都能在这里找到。现在,工作室在杭州成立,古典的沉淀的艺术,将在滨江这座科技新城,迸发出不一样的精彩。”吴牧野说。

上个星期,吴牧野在江边参观。钱江龙雕塑旁,金黄的银杏落叶洒满一地。他说,这样的景观与世界名城似曾相识,完全可以以这样自然的落叶景观为背景,办一场露天的钢琴音乐会,希望明年能够在滨江办一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吴牧野用一曲《月光》,让全世界一同“最忆是杭州”。

据介绍,吴牧野将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中心),以及滨江的部分中学、小学,开设“音乐教室”,开展公益性钢琴音乐活动,用自己的琴声去感染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爱上音乐。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