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孙杨、汪顺等世界冠军热身和比赛的泳池是临时租来的……赛后将被“挪”走 想同框的观众抓紧机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0: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4日,2018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上午,粉丝期待已久的“大白杨”孙杨终于现身“小莲花”。在与队友季新杰、商科元、钱智勇携手出战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领衔中国队游出6分56秒08的好成绩,顺利晋级今晚的决赛。

赛后,接受采访的孙杨“大队长”似乎心情不错,从手舞足蹈的动作来看,他很享受这场家门口的短池世锦赛首秀。

你知道吗?杭州“大骄傲”孙杨刚刚游过的这个泳池其实是组委会专门从意大利美莎泳池公司租借过来的。杭州网记者刚刚从本届世游赛(25米)组委会了解到,比赛过后,泳池将被拆卸成零部件运回意大利,同时,“小莲花”外临时搭建的运动员热身池场馆也将被整体拆除。所以,这两天想要和世界冠军游过的泳池合影留念的观众朋友,可要抓住机会多拍几张哦。

按照节俭办赛的原则,本届杭州世游赛(25米)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设施条件,做到“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 比如世游赛(25米)的主场馆“小莲花”,本来是用来当做2022年杭州亚运会网球决赛馆建设的,根据世游赛(25米)赛事需要被临时改建为了游泳场馆。

“网球和游泳是两项截然不同的运动,它们对于场馆的需求从场地、看台、功能房间到机电要求都大不一样。” 杭州奥体博览中心建设指挥部总建筑师薛晓勇告诉杭州网记者,在场馆改建过程中,因为要考虑到它在比赛后仍然要恢复为网球馆,所以对场馆的改造,组委会都是本着最小改动的原则,做到物尽其用。

首先,泳池内所有的钢结构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其次,比赛泳池和热身池采用的都是工厂化产品模块体系,简单来说,就是拼装式的钢结构,中间没有混凝土加固,比赛一结束,这些钢结构便可被快速拆除。

虽然泳池和热身池场馆都是临时搭建的,但在关键的细节上,组委会一点也不马虎。薛晓勇说,为了给国际游泳运动员提供最完美舒适的参赛体验,他们在热身池场馆的棚顶上铺设了三层膜,最里面一层是内膜,中间一层是保温层,最外面的一层是保护外膜,地上还铺设了地暖,所以尽管这两天杭州室外几近零度,各国游泳运动员们依旧可以在热身池内舒适备赛。

“这两天听到不少国外运动员的反馈,说我们中国的场馆建设非常好。”薛晓勇说,听到这些声音,他觉得前期筹备时的一切辛苦和努力都值得。

作者:杭州网记者 曹青青 闫雨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