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才少女,女版孙杨!王简嘉禾800自霸气夺冠!
发布时间:2018-12-13 20:56:03 Thu  来源:杭州网

王简嘉禾,既然是四个字名字,那让我们也用四个字来形容她:

一马当先、压倒优势、孤独触壁、毫无悬念!!!

刚刚,16岁中国小将王简嘉禾,在世游赛(25米)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04秒35的成绩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冰洁获得第4名。

这也是本届世游赛(25米),继汪顺为中国队夺得首金之后,中国队收获的第2枚金牌。

决赛开始,王简嘉禾就一马当先,她游完第1个50米就已经领先其他选手一个身位了!

image.png

这名中国小将的实力当仁不让,加上美国名将莱德基的缺席,决赛中王简嘉禾几乎没有对手,“无敌是多么寂寞。”

可以说,年仅16岁的王简嘉禾,如今已是中国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第一人”,堪称女版孙杨。

这两天,王简嘉禾这个名字就已经传遍网络。由于昨天她在预赛中数错了圈数而多游了一圈,但依然比最后一名提前到达终点,因而上演了一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的好戏。

这样的小意外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说明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image.png

女子800米自由泳无疑是今天中国军团的重点夺金项目,王简嘉禾和李冰洁这对“中国双姝”成功杀进决赛,当然夺金的重任主要还在王简嘉禾肩上。

在今晚比赛开始之前,担任央视解说的前杭州游泳名将吴鹏也现身媒体中心,他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表示:非常看好王简嘉禾夺金,非常有戏。

从预赛成绩就能看出,王简嘉禾的优势是压倒性的。预赛她游出了8分07秒59的成绩,以预赛第一杀进决赛,比第二2名美国选手莉亚·史密斯快了近5秒。

看看这位天才少女的成绩单:赢得两站世界杯800自冠军,在布达佩斯站游出了今年最好成绩7分59秒44。

最重要的是,就今年各项比赛的表现来说,王简嘉禾都是这块金牌的不二人选。事实证明,果然如此。

image.png

【四字名字由来】

王简嘉禾这个名字十分特别,她这样解释:因为爸爸姓王,妈妈姓简,名字叫嘉禾。

“收快递的时候,也会被问这是你真名吗?我说是真名啊!”

对于这个特别的名字,小姑娘说“自己还是挺喜欢的,挺特别的。”

【抖音小达人】

别看王简嘉禾,在泳池里一副霸气尽显的模样。

但在私底下,这个16岁的小姑娘有着非常可爱的一面。

她时常会在抖音上分享自己平时训练、生活的日常,风格基本上是酷酷的和搞笑的。而且,刘湘等队友也常常出现在她的抖音镜头里。

会练也会玩,如今的中国选手越来越棒!

作者:杭州网记者 方建飞 闫雨婷 王川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