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隔一年,“小叶子”叶诗文在家乡杭州重返赛场
发布时间:2018-12-13 12:05:40 Thu  来源:杭州网

在13日上午杭州世游赛(25米)女子100米混合泳预赛的赛场上,大家又见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就是“小叶子”叶诗文。预赛中,叶诗文以59秒2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进入了今晚的半决赛。

在去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后,叶诗文就把自己生活的重心暂时转移到了清华大学的学业中。虽然“小叶子”依旧时常出现在公众视野内,但我们却已很久未看到她在泳池中的身影。

时隔一年,今天看起来,“小叶子”备战杭州世游赛的状态不错。赛前,她就曾在社交软件上大晒自拍。今天的赛后采访中她也兴奋地表示:“主场作战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之后的比赛会拼尽全力,进了决赛也会让父母来看!”

image.png

16岁完成大满贯,叶诗文圈粉无数。预赛现场,叶诗文的出场也着实让“小莲花”沸腾了一把,人气果然不是盖的。

这位泳坛天才少女,出道即巅峰。2010年,14岁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夺得200米混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豪取200米400米混冠军……大多数同龄人还在念高中的年纪,她已经成为了亚洲泳坛第一个大满贯得主。

尽管2014年进入校园后,叶诗文就逐渐淡出国际赛场,尽管昔日“假小子”蓄起了长发,但是,叶诗文并没有放弃游泳。在此前的采访中,叶诗文就曾表示:“其实期待比赛很久了,一到游泳池还是很兴奋,我觉得我一直没有离开这个游泳池,慢慢找回感觉。”

即使在校园内面对一天的学习,叶诗文仍然坚持每天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给游泳训练。因此,她抓住了这场家门口的这场比赛,也让观众有幸再次目睹她的飞鱼之姿。

除了100米女子混合泳,叶诗文还报名了本届世游赛的200米女子混合泳和200米女子蛙泳项目。赛后,在接受杭州网记者采访时她也给自己打气,“会尽力游好接下来的比赛,同时希望混合泳决赛都能进前三!”

作者:杭州网记者 颜君如 闫雨婷 方建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