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2018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5:46:34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协商会

杭州网讯 12月12日上午,杭州市召开2018年度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协商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委(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市委政研室(市改革办)和市发改委、经信委、旅委等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知联会介绍了推进城中村改造区域资源循环利用、推动之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带建设、鼓励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等九个重点调研课题成果,并就调研成果中的有关问题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对话。双方交流深入,取得丰硕成果。

陈新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开展重点调研课题取得的成果,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对话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陈新华认为,此次提交的九项调研成果都是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选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研究专业、深入,对策建议务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结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联系“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这特殊发展阶段,就整合统战资源、发挥统战优势,切实做好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陈新华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

陈新华强调,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把准方向、突出重点,选题方向上要充分体现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选题目标上要聚集新时代杭州发展问题。要发挥多党合作的特色优势,体现参政调研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为重点课题调研创造有利条件。

这九项重点调研课题为:

一、关于推进城中村改造区域资源循环利用的建议(民革市委会)

二、关于推动之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带建设的若干建议(民盟市委会)

三、鼓励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将杭州建设成世界区块链之都(民建市委会)

四、杭州城市地下空间规模化、区域化和系统化建设模式研究(民进市委会)

五、以杭州城市大脑发展为依托 科学加快城市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的建议(农工党市委会)

六、构建建筑垃圾综合循环利用运行体系的几点建议(致公党市委会)

七、关于推动我市“名校名院名所”建设的若干建议(九三学社市委会)

八、杭州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优势、短板和途径研究(市工商联)

九、城市公交运行指数分析和研究建议(杭州市知联会)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