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瑞雪兆丰赛”!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好了!
发布时间:2018-12-09 13:19:1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2018第14届FINA游泳锦标赛(25米)最后的倒计时阶段迎来了杭州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飘扬的雪花为杭州的国际赛事翩跹起舞,“小莲花”场馆也展现了新的雪景风貌,其内的筹备办工作更是紧锣密鼓地进行。

近日,世界各国游泳健儿正在陆续集结杭州,杭州的这场雪,像是为健儿们献上的一份礼物, 纷纷令其在赛前纷纷收获了一份大好心情,进入比赛场地提前试水整理状态之余不忘在雪地中欢腾。

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杭州2018年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服务工作共招募了20名国际志愿者,分别来自马来西亚、毛里求斯、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老挝、波兰、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10个国家 。

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志愿者陈姝吟

“ 被选为杭州2018年FINA的国际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感激。 ”来自马来西亚的志愿者陈姝吟表示,在开始在FINA的志愿者工作前,组委会展开了一系列的志愿者培训,说明志愿者的角色、原则和任务,让我们更了解工作流程,并协助组委会工作。我希望通过各个组织和团体的合作,2018FINA杭州可以顺利和完美地举行。

来自韩国的国际志愿者崔相范

来自韩国的志愿者崔相范说,我们通过这次难得的机遇与另一个世界相见,与各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志愿者认识。在志愿服务中,我会注意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说话的语气,忠实地履行所担负的责任 。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志愿者迪安娜

哈萨克斯坦的志愿者迪安娜被安排的任务是接待自世界不同国家的代表团并帮助登记。她激动地说:“我从来没有在大型国际赛事中担任国际志愿者,这个机会太难得了!我还有幸接待了哈萨克斯坦的代表,嘉宾熟悉的口语和语言仿佛让我回到了祖国,十分亲切!虽然志愿工作筋疲力尽,但我并不后悔。这次的志愿者工作服务回忆会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

天气严寒的条件下,无论运动员或志愿者,一切已经准备妥当,静候赛事号角吹响。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