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美的不只是下雪天 而是与你一起刷到的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12-09 13:07:1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从昨天开始下雪,交警忙、除雪忙,但记者发现,雪下得最大的是朋友圈,最忙的还是朋友圈。尽管初雪阻碍了道路、低温让不少没穿秋裤的人措手不及,但是什么也无法抵挡杭州人民对雪的热情。

记者早上打开手机,就隔着手机屏被甩了一大波雪花。抖音里刷到全是关于雪的视频,《认真的雪》、《断桥残雪》、《殇雪》……音乐声此起彼伏。微信微博圈里更是热闹,嘴馋的要吃火锅,炫富的要穿貂,臭美的要拍照,单身的要找人散步,浪漫的要堆雪人,有娃的打雪仗……这场初雪似乎激发了人们的创造力,一夜之间,有人化身诗人、有人化身段子手……快看看你的朋友圈里是不是也是卧虎藏龙啊?

吃货界:在中国,下雪天和火锅更配

这次杭州的雪下的好认真,12月初就是满满的冬天感觉,想象下,窗外飘着雪,坐在窗内吃火锅,这感觉,就是幸福!从昨天开始朋友圈就已经被火锅占领,中饭有人晒火锅,晚饭有人晒火锅,夜宵还是火锅、火锅。至于火锅的形式,也不必拘束,冒雪去店里吃、点外卖吃、在家自制火锅,均可。在我的祖国,必须跟火锅配啊。

早在7日晚上,杭州才下起雪子的晚上,同事娇娇妹妹已经迫不及待在朋友圈里“吃”起了火锅。

网友Miss李:在冬天里没什么比雪景更美的了,如果有的话,那肯定就是再配上一顿热情似火的火锅盛宴!

晒娃界:冷?不存在!小朋友玩雪模式已开启

每当到了下雪天,大家都会拿起相机、手机拍拍拍,有了娃的宝爸宝妈们又岂能错过,把娃拉出去在雪地里滚一圈,打一场雪仗,堆一个雪人才不负这一场好雪。

穿上雨鞋,带个铁锹穿个睡衣,不知道以为去除雪呢。冷?不存在的!

一家三口在雪里,留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艺术界“:注意,“雪地艺术家”们出没

一到下雪天,各类隐藏着的艺术界“高手”纷纷出手,在皑皑白雪的地面、车顶、玻璃窗上挥洒自如尽显书法功底。雕塑家”们也不甘示弱,雪人,白鹅,兔子……写实派、印象派、抽象派应有尽有。

怎么样?就地取材,不错吧!

雪人露出邪媚一笑,发现事情不简单。

猜猜我是啥?

雪地里写字?玻璃窗上写字?都不及我伞上的书法作品吧!

“文艺界”:听说, 雪和诗才是佳偶天成

文艺界的“老司机”们也被雪撩到了创业欲,朋友圈里佳作频出。

网友“大龙”:风雪迷离入云仙,夜白杭城添流连。单骑茫茫穿行过,欲觅佳景待明天。

网友“西瓜”:雪夜嘴馋,出门买零食。忘换拖鞋,冻得像条狗。

网友“赵女士”: 柔柔的下落,绵绵的优雅,白茫茫一片真干净,舍不得睡去的夜。

网友刘先生:《大雪之菜园子的早晨 》江南忽降雪,一夜天地白。园中厚厚积,可怜偶的菜。刘先生诗作二:《2018年12月9日晨起大雪即景》大雪撩桂树,花香压弯柔。四处厚厚积,不同寻常有。

出行侠:雪天固然美,出行注意安全

听说杭州下雪了,不光杭州人民不淡定,周边地区还没下雨的人民跟着兴奋起来,纷纷收拾行囊,要来杭州看雪。

不信?且看金华 网友@ 蒋诺诺蒋承承:听说杭州下雪了,兴奋的我们说要马上跑上去看雪,可是为什么我们就选了自驾呢,高速封道,在义乌附近逗留好久,最后在横店吃个饭,打道回府!真是没看过雪的乡下人 。

大雪也给上海网友@Misstyflowers 在杭州再带一晚的理由:西湖的雪,高速大雪封路,只能留在杭州看雪。

下雪天出行固然美,不过杭州网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今天上午10时30分浙江全省高速路况播报:受道路冰雪影响,全省高速继续对危化品车辆采取禁行措施,同时部分路段采取限速、分流等管制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受大雪影响,杭州绕城高速沿线所有进口只允许黄牌货车上高速,禁止客车及危化品车上高速。

二、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进口全部打开,往杭州方向警车带路过乾潭,往杭州方向大店口至乾潭进口打开,全线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三、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进口打开,对危化品、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往杭州方向只允许大货车通行。

四、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警车带路过黄湖,往长兴方向瓶窑至黄湖进口打开,往杭州方向过安吉;往杭州方向警车带路,煤山北至安吉双向进口关闭,全线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五、钱江通道沿线进口对危化品车、大客车、微型面包车进行限行。

六、金丽温高速金华段七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限行。

七、甬金高速七座以上客车和危险品车限行,甬金双向入诸永匝道关闭。

八、诸永高速金华段往诸暨方向横店分流,枫树岭到怀鲁枢纽路段结冰,现在在吹雪作业,全线进口关闭;温州段进入温州绕城口封道,往杭州方向各进口关闭。

九、义东高速后宅枢纽到何宅枢纽关闭,全线进口关闭。

十、东永高速协助诸永高速往东阳方向西溪、千祥进口关闭,其它进口对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一、杭宁、练杭高速、申嘉湖高速湖州段全线对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二、申苏浙皖高速因冰雪和安徽方向转杭长高速杭州方向的半挂车较多,安徽方向泗安枢纽后方排队缓行3公里,安徽方向南浔至林城进口关闭;上海方向对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限行。

十三、慈余高速全线进行除雪作业,全线进口关闭。

十四、杭州湾大桥除雪中,往上海方向警车带路通行。南接线沿线进口、慈余高速沿线进口和杭州湾大桥继续对大客车限行。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