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窃贼多日奋斗获满屋奢侈品 估价后他崩溃
发布时间:2018-12-07 10:10:59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5日起,萧山警方根据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雷霆4号”集中统一行动。

民警在屋内搜查出手表手串等赃物

行动中,一名惯偷得手不到3小时就落网,更让这个嫌疑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多日奋斗的结果,满屋子的奢侈品,最后竟然……

3小时人赃并获

雷霆行动开始不久,萧山新塘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内的黄金首饰等物被盗。

正在吃饭的民警王振立即放下碗筷,第一时间投入侦查工作。

根据报警人的描述,车子被盗时间应该发生在前天晚17时至当天上午11时这段时间,受害人也记不得当时车辆有无上锁。

民警立刻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仔细辨别,发现当天凌晨3时20分,一名可疑男子来到受害人车辆旁边。

因为环境昏暗,隐约可以看到嫌疑男子徘徊一阵后,突然出手拉开车门进入车内,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

男子拉开车门进入车内

通过监控一路追踪,嫌疑人的身影最终隐没在辖区一村落的夜色中。

民警判断嫌疑人的落脚点很可能就在那里,于是火速安排警力围绕该村落展开走访和排查。

在对一名房东进行询问的时候,房东的一段话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我们这有个租客,白天没什么动静,经常大半夜出门,凌晨后半夜才回来,也不知道在搞什么花头。”

民警立即将该租客郝某的照片与监控画面进行对比,果不其然,郝某正是民警所要找的人。

当民警进入郝某的出租屋实施抓捕时,他还在屋内闷头睡大觉,迷迷糊糊见到民警后吃惊地长大了嘴巴,而此时距离受害人报案还不到3小时!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一屋“盗窃战果”遭遇神转折

郝某,24岁,安徽人,无业,有多次前科。

抓获郝某后,民警除了在其租房内搜出被盗黄金首饰等物外,还发现卡地亚、浪琴等名牌手表,玉石、紫檀等奢侈手串,五粮液、中华等高档烟酒,并且在租房角落里发现各式各样的作案工具。

民警在屋内搜查

这些无一不提醒民警,这个郝某很可能不止一次作案。

民警随即将郝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讯。然而人赃并获之下,郝某依旧心存侥幸。“这些名牌手表都是朋友送的,烟酒都是自己买的,绝不是偷来的”,他一个劲为自己苍白地辩解着。

然而当民警拿出鉴定报告,告诉郝某这些名表等奢侈品全部是高仿假货时,郝某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脱口而出:“这不可能,我怎么会看走眼。”

沉默良久后,他又黯然地说道:“警官,既然都是假货,我能从轻处理吗。”接着便一五一十地向民警承认了自己多次偷盗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郝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也要再次提醒大家,停车后车门一定要仔细确认是否上锁,同时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作者:记者 李建刚张科顶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