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陈新华调研临安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15:43:2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赴临安调研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等一并参加调研。临安区委副书记章登峰,区委常委、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慧,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春法,区委常委、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何军等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

陈新华一行首先走访参观了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示范点——“山·湖”同心荟,观看了《临安区新联会形象宣传片》,了解一年来临安区新联会从建立到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联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党政办负责人介绍了“山·湖”同心荟的基地建设情况、LOGO的含义,对“山·湖”同心荟平台五大功能(教育培训、联谊交友、聚才引才、双创服务、议政建言)进行了说明,并向陈新华介绍了临安区科技城新联会分会会员风采。

实地参观后举行了“山·湖”同心荟揭牌仪式,陈新华、章登峰共同为“山·湖”同心荟揭牌。

活动第二站,陈新华调研“社区侨之家”。这是一个为侨界人士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加强学习、开展活动、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相互关爱的平台,是社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港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春法部长汇报了今年以来临安统战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章登峰副书记汇报了临安区有关情况。

陈新华充分肯定了临安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临安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虚功实做,有特色、有成效,统一战线氛围浓厚,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统一战线的统一工作比较明显。他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升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需要大胆创新、精心谋划;要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示例,做好经验、试点的提升、推广、复制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课题新领域新任务。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童湛  编辑:徐可